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第五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9月23日,广州本田第五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钣喷比赛总决赛在广州本田新落成的北京商务代表处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比赛,参赛的全国共212家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交流了在钣金和喷漆方面的经验,互取所长,将使得广州本田整体的钣喷服务水平得到提高,更好地为用户服务。来自北京的10多位用户受邀请亲临现场观摩了精彩的比赛,分享喜悦。

  2005年,广州本田的产销仍保持稳定的增长,1-8月,广州本田共销售轿车

  149285辆,同比增长27.7%。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飞度和奥德赛在同级别车型市场均表现突出,销量名列前茅。由于消费者对广州本田产品的青睐,广州本田产品的市场保有量增长迅速,目前,广州本田的用户已超过60万。

  为回报用户,2005年,广州本田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以便用户能真正享受到购买的喜悦。今年,广州本田总结以往经验,对“回家看看—售后服务双周活动”进行了改进,根据车辆在不同季节的养护需求,在一年内开展三次免费检查活动;广州本田还于6月20日正式启动了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快速应对用户的需求,使广州本田的用户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快捷、专业的服务。此外,为提高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钣金和喷漆水平,广州本田举办了以钣喷为主题的第五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

  自成立之初,广州本田就坚持用心生产好每一台车,也坚持用心为用户提供最高水平的售后服务。以用户为中心,想用户之所想,源于广州本田“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共享喜悦”的经营理念,即以广大用户为中心,从用户角度出发而不断创新售后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使用户真正享受到购买的喜悦。

  广州本田通过售后服务网络的完善、服务水平的提高以及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活动的开展,使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让用户拥有了惬意的有车生活,也收获了用户的信赖和肯定。

  ——完善售后服务网络。为了能够让用户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及时满足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广州本田一直致力于建设完善的特约店体系和便利的物流体系相结合的售后服务网络。

  广州本田是国内第一家建立以售后服务为中心的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店体系的企业,通过特约店为用户购车和用车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目前,广州本田已经建成的特约店共257家,计划年内建成280家。此外,广州本田还拥有北京、上海两家商务代表处,西南商务代表处也计划于今年建设完成。商务代表处的设立充分缩短了整车及零部件的供应周期,更好地满足了顾客的需求。

  广州本田北京商务代表处今天搬迁新址,新址坐落在北京城南六环路与京开高速的交汇之处,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7000多万元,集华北发车中心、零部件物流、培训中心和业务管理四项功能为一体,并新增了钣金和喷漆的培训功能。

  ——提高售后服务水平。为了让到店的用户能够享受到专业、高效的服务,广州本田重视售后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通过专业的培训、考核以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等形式,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售后服务人员,带给用户安心的服务体验。

  广州本田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具有国内甚至亚洲一流水平的培训中心,并引进多项成熟的售后服务培训体系,可以对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包括业务与技术在内的定期培训与考核,如钣喷培训等,保持并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迄今为止,广州本田共对近8000人次进行了培训。

  从2001年起,广州本田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售后服务技术竞赛活动,竞赛的主题紧密结合了用户的需求以及售后服务的现状,不断创新,内容涵盖售后服务的各个领域,比如机修、团体快修、前台接待以及今年的钣金和喷漆。连续五届的技术技能竞赛实现了广州本田两个“整体”的提升,即全国特约店的售后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售后服务各领域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通过竞赛培养了一批技术精、水平高的售后服务从业人员,他们将比赛的成果应用到日常的维修服务中,使用户所能享受到的服务不断升级。

  ——规划增值服务。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的生活内容变得丰富多彩,对售后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用户不仅要求服务专业、高效,更需要人性化和多样化。广州本田以用户为中心,开展了不少富有特色的增值服务、超值服务。用户在其中体验到了广州本田对服务的重视和对用户的真情实意,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喜悦。

  1999年开始,广州本田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回家看看—售后服务双周活动”,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车辆保养以及专家咨询等服务,减少用户的后顾之忧,让用车更加安心。服务双周活动选择了“回家看看”作为主题,传达出对客户的盛情邀请和诚挚感谢;而活动的时间通常选择在季节即将转变或用户即将大量驾车出行的时机,所提供的内容也就更具有针对性,真正想用户之想。

  此外,考虑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客户对日常保养等服务的效率要求越来越高,广州本田于2003年在全国特约店推出了30分钟快速保养服务,通过两个人的互相配合,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从而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的时间;针对用户车辆使用时间、地点更加灵活的现状,为了带给他们全天候的安心体验,广州本田还在今年启动了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以更快的速度解决用户用车过程中的难题。

  提高用户满意度没有止境,追求更高的用户满意度是广州本田孜孜以求的目标。 广州本田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过程,完善服务细节,提高服务满意度,用心服务,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喜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