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燃料电池技术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30  新浪汽车

1964

进行第一个燃料电池实验。

 

 

1968

生产出第一辆可使用的燃料电池车。

 

 

19973

在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欧宝实验燃料电池车。

 

 

19989

在巴黎汽车展上推出第一辆可行驶的燃料电池概念车“氢动一号”。

 

 

20001

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推出燃料电池电动 车。

 

 

20003

在日内瓦的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氢动一号”,该车配备了业界最先进的可使用汽车燃料电池组。

 

 

20018

推出雪佛兰S10皮卡展示车,以通用汽车的电池组2000为特征。(电池组2000 发电, 相对20015月在Mesa用于持久性实验的Stack而言,功率密度已提高25%)

 

 

20018

在密歇根大学特拉弗斯城校区举办的汽车管理研讨会上,展出可用于住宅和企业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机。

 

200110

在东京汽车展上,举办通用汽车燃料电池技术研讨会。同时推出“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车。

 

 

20021

在北美车展上推出“自主魔力”概念车。该车是首款围绕燃料电池推进系统全新设计的燃料电池概念车,同时也是第一辆将燃料电池与线控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概念车。

 

 

20023

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展示“自主魔力”概念车。

 

 

20024

展示雪佛兰S-10汽油燃料电池车,这是世界上首辆可驾驶的燃料电池车,该车从汽油中提取氢气来发电。

 

 

20028

Hy-wire——世界首款可驾驶的采用线控技术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在加州圣巴巴拉的通用汽车产品研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20029

在巴黎汽车展上推出Hy-wire

 

 

20032

宣布成功完成世界首个10,000 PSI700 巴)贮氢系统的汽车测试。与等体积的5,000 PSI系统相比,新型20,000 PSI贮气箱技术将“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车的行驶里程提升了60-70%

 

 

20033

在华盛顿特区演示氢燃料电池车和燃料供应基础设施技术。演示中,在壳牌的加油站安装了美国首个加氢泵,为通用汽车公司的燃料电池车队提供支持。

 

 

20035

通用汽车在华盛顿推出以氢为能源的汽车车队,并邀请国会议员试乘试驾“氢动三号”原型车。

 

 

20037

作为通用公司加入“日本氢气和燃料电池展示项目”的首款车,通用汽车与联邦快递达成协议,“氢动三号”在东京都地区联邦快递的投递线路上进行了一年的邮件日常递送。

 

 

20038

通用汽车展示轮毂电机技术。这种新技术能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起动时,提升大于60%的扭力

 

 

20046

通用汽车与美国邮政总局达成协议,在美国进行通用汽车的第一项燃料电池车商业应用——使用通用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运送邮件

 

 

20048

通用汽车成为第一家获准在日本使用压缩储氢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20049

“氢动3号”燃料电池原型车胜利完成欧洲马拉松式示范运行。它横跨欧洲14个国家,行程9696公里,花费了五周半时间,相当于欧洲许多轿车一年行驶的平均里程,中途一次也没有发生过意外停车,证明了燃料电池技术可靠性和发展潜力

 

 

20051

通用汽车在北美车展上展出多款新能源技术研发最新成果,包括:

-          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车Sequel

-          欧宝雅特(Astra)柴油前轮驱动概念车

-          GMC Graphyte 混合动力概念车

-          双模完全混合动力系统(AHS2

 

 

20058

通用汽车发布关于混合动力推进系统、高级内燃机、自动变速箱等一系列最新研发成果,并宣布: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在最近十年内,推出50款新型高效能发动机和变速箱。

 

 

20058

通用汽车与戴姆勒 · 克莱斯勒集团签署关于合作开发双模式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框架协议。

 

 

20059

通用汽车、戴姆勒 · 克莱斯勒集团与宝马集团签署了关于构建全球合作联盟、共同开发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合作备忘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