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视窗:为挽救北美汽车业务福特抛售赫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25  青年体育报

  本报讯 自福特放出风声准备转让旗下的全美第一大汽车租赁公司赫兹以来,已经在业内引发了一场火热的争购大战。据知情人士透露,由克莱顿·杜比利埃·赖斯和凯雷两大私人投资基金组成的竞标团,很可能以150亿美元的出价成为最终的赢家。

  该人士称,克-凯联合财团将联手美林的私人资产部,共同出价50亿美元收购赫兹,并承担其100亿美元的债务,使收购总价达到150亿美元,这也将成为KKR公司1989年310亿美元买入雷诺兹·纳比斯科公司后,最大的一桩杠杆收购案。

  作为美国也是世界汽车租赁业的头号霸主,赫兹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拥有7400多个营业网点。去年,公司净利润翻了一倍多达到3.655亿美元,销售额为67亿美元,而福特总共1717亿美元的销售额才取得了34.9亿美元的利润,可见赫兹盈利能力之强。

  但为了筹措资金填补北美汽车业务的“大窟窿”,福特不得不将这块“肥肉”拱手相让。“他们已作出决定将汽车租赁划入非核心业务之类。”Burnham证券分析师大为·希尼说:“卖掉赫兹能极大增强福特的现金流动性。”

  福特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地被以丰田为代表的竞争对手们蚕食,其北美业务在过去一年中已有3个季度出现亏损。福特家族传人威廉·福特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公司CEO后,将增加盈利作为福特压倒一切的目标。游离于主营业务之外的赫兹自然没逃过被剥离的命运。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