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四大工艺制造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53  新浪汽车

  近日来,外界对国产自主品牌——哈弗CUV的评价颇高,称之为做工精细,令人耳目一新。是什么原因使长城实现这样大的一个飞跃?为此,记者深入到长城哈弗生产基地进行了采访。

  众所周知,汽车质量最关键的环节是生产工艺的先进程度。早就有媒体报道说,为了实现飞跃,长城斥巨资引进了大量国际尖端设备,在采访中特别留心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

  真是不看不知道,看后记者由衷感到:如今的长城已今非昔比,工艺之先进已经跻身于国内一流公司的行列。

  最先进入的是冲压车间,这里拥有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大型车身冲压线,包括2400吨级车身冲压线以及多台美国、德国的机械式压力机等20多台先进设备。“它可对大尺寸覆盖件进行一次拉伸成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车身质量,这在国内也算是首创了。”陪同参观的哈弗质保部张经理语气中充满自豪。

  焊装车间生产线完全由PLC控制系统自动控制,车身焊接采用群控技术,日本生产的八套弧焊机器人和六套点焊机器人在有条不紊的工作。与国内中小企业的生产大相径庭,这种焊装最大的优点是精确、均匀、确保车身的牢固。

  焊装好的车身在巨大的传动链上自行送到涂装车间,完全是自动控制。在穿上防尘服、经过风室除尘之后,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涂装车间采访。张经理解释说,哪怕一粒小小的灰尘,也会对车身涂层的色泽、光洁度等产生影响,所以这里完全是全封闭的无尘化作业。

  电泳线配备了美国和日本的分离器,而喷漆线引进的则是美国、法国上最先进的喷漆设备。据技术人员介绍:“这种设备可使哈弗涂层质量达到高级轿车的水平,确保其耐蚀性和使用寿命。这一点,一般企业是做不到的” 。

  记者参观过国内不少汽车厂的总装车间,但是这样规模宏大、设备先进的只有在跨国公司中才能见到。它共有六条现代化装配线,这些设备在国际上都算是一流的,其新型车身内饰线目前在国内只有上海通用等三条。尤其是检测线中的检测设备,采用意大利双轴ABS—制动试验台、德国的车轮定位台,测量精度非常高。

  在线的技工说“这种检测,整车有一点点毛病也不能过关,用户完全可以放心”。

哈弗电泳

哈弗喷涂机器人

哈弗组焊机器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