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在南京车市仍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47  中国汽车报

  尽管油价现在不断地往上涨,但1.6升左右的中级经济型轿车仍然被市场看好。从南京区域市场所反映的情况来看,这些车的销售普遍好于去年,而且新车型也备受市民追捧。

  在中级车中,像依兰特、凯越福美来花冠标致307等依然是私人购车的主选车型。这些车受市民欢迎的原因,主要是这一价位区间车型系列品种多,油耗相对较低,车价适中,动力配置及内饰不落伍。据北京现代江苏万帮4S店的陶经理介绍,在销售的北京现代车中,索纳塔与依兰特的比例是3∶7。江苏致成的一位业务人员说,标致307在最近一次团购中,2小时便成交了16辆。而花冠则要预订,一个月左右才能拿货。同样颐达也供不应求,6月份一个月上牌就有近60辆,而7月份刚上市的骐达更受年轻人的喜欢。在南京大明路汽车一条街销售排行榜中,近三个月中居前三位的分别是:5月份是嘉年华蒙迪欧、上海大众、北京现代,6月份是北京现代、吉利东风悦达起亚,7月份是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东风悦达起亚。可见中级车占市场的主导地位。

  另外,桑塔纳3000、爱丽舍销量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南京出租车的更新,在已更新的2000多辆车中拔得了头筹。选择桑塔纳3000、宝来等车的,以公务车或企业用车的较多。据可靠部门透露的消息,南京“老三样”中的普桑、捷达近来表现乏力,捷达在5、6月份上牌数均不足10辆。上海大众因不断投放新品,普桑似乎被人遗忘了。但上海大众的车,在市场上占有率依然居第一。

  据上半年在南京上牌的16000多辆轿车的统计,位居前五位的上海大众占14.1%,上海通用10.9%,北京现代8.3%,广州本田6.6%,风神5.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国家鼓励使用小排量经济型车,但各地对小排量微型车的种种限制,使得市民目前在购车时显得心有余悸,中级车由于品牌多,选择余地大,价格适中,今后仍然是市场的主力车型。(任良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