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在济南上市 目标直指国内二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03  第一财经日报

  比亚迪F3昨在济南上市

  售价为7.38万~9.98万元,目标直指国内二线城市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外形酷似丰田花冠的比亚迪F3轿车昨天终于正式在山东济南上市。其一直被业界所关注的价格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售价从7.38万到9.98万元不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F3首发选择在济南低价上市,标志着比亚迪开始将视线投放在市场空间更广阔的国内二线城市。

  此次上市的F3轿车共有四款,排量为1.6升,排放均达到欧Ⅲ标准。其中经济型G-i售价为7.38万元,舒适型GL-i售价为7.98万元,尊贵型GLX-i售价8.98万元,旗舰型GLX-iNAVI售价9.98万元。

  尽管早有消息称F3定价肯定在10万元以下,但对于其最低低至7.38万元,多少还是出乎了一些业内人士的预料。虽然比亚迪汽车的产品线号称拥有包括A级燃油车、C级燃油轿车、锂离子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全线产品,但由于整个国内微型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0.8升到1.1升排量的福莱尔轿车利润也已经摊得很薄,加上非燃油动力汽车目前市场仍不成熟,其主打的中级车F3上市就肩负着比亚迪新的利润增长点重任。

  2003年1月,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公司收购秦川汽车股本中77%的股本权益,借此进入汽车行业。“从电池行业到汽车行业,品牌的尴尬一直都是比亚迪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科尔尼咨询公司的孙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指出,此次上市的比亚迪汽车第一款中级轿车F3,其实更多地肩负着提升比亚迪汽车品牌的重任。

  比亚迪F3之所以首先选择在山东济南上市,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钧给出的解释是:可以借2005年齐鲁秋季车展的契机,“但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对整个山东以及华东地区的市场十分看好。”但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其实是意味着比亚迪的视线更多放在国内一些二线的中小城市。

  对于其所宣称的“比亚迪F3上市后,其低价策略将直接冲击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等中级车细分市场”,汽车分析师李一飞指出,在1.6升排量的中级车市场上,目前这个细分市场大部分仍被主流的一些合资品牌所占据,比亚迪F3上市直指诸如山东等地二线城市的汽车市场也是十分明智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