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摩托车有望重庆生产 公务车将是主要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7:57  每日经济新闻

  合作伙伴或是隆鑫工业集团,合作层面将涉及宝马摩托整车制造

  朱宁

  在宝马轿车实现国产之后,宝马摩托也有可能一圆国产梦。

  日前有媒体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察后,德国宝马公司已在重庆的“摩帮”中选定隆鑫工业集团作为宝马摩托的国内合作伙伴,并且此次合作将不仅仅停留在发动机层面,而是将涉及宝马摩托车的整车制造。

  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目前德国宝马公司确实正在与包括隆鑫在内的多家重庆摩托车企业进行接触,但是目前由于合作还没有最终确定,因此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但该人士确认,宝马公司试图在国内生产摩托车的计划早已有之,并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考察活动。

  2004年9月,重庆市有关领导到德国考察时就应邀参观了宝马公司总部。据媒体报道,当时宝马就表达了希望与重庆的摩托车企业合作,为其生产发动机的意思。之后的10月份,宝马公司摩托车事业部派出考察组赴重庆实地选秀,当时隆鑫就是被考察的企业之一。但隆鑫对宝马摩托国产一事显得非常低调,其集团办公室和广宣部的有关负责人都婉拒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

  据悉,宝马公司与重庆“摩帮”关系深厚。目前重庆力帆集团也与宝马公司有合作,该公司生产的轿车采用的发动机即由宝马公司提供。业内人士认为,宝马公司之所以选择重庆作为其国产摩托车的可能基地,与重庆的工业基础及产业环境有很大关系。目前,重庆集中了长安集团、重庆重汽等大型的整车厂外,还有力帆、隆鑫等大型的摩托车企业,因此当地相关的工业基础相当雄厚,配套设施较为完善。

  宝马摩托向来生产大排量车型,其生产最低排量的摩托车为650CC,最高可以超过1200CC。由于性能卓越,再加上良好的口碑,宝马摩托售价高昂,有些车型超过30万元一辆,比一般家用轿车还贵。每年全球500CC以上摩托车市场中,8%的份额被宝马摩托占据,2004年宝马摩托的销量达92266辆。

  目前,宝马摩托在一些宝马汽车的经销商处有售。在宝马摩托的购买群体中,公务用车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主要用于警务和国宾车队护卫队用车。据了解,国内一地方政府今年曾一次性购入约30辆宝马摩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