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预期搅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21  新闻晨报

  消费者:近五成推迟购车 车商:推迟中高档车面市

  受燃油税预期及油价上涨双重影响,有近一半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会推迟购车计划,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推迟大排量中高档车面市。

  新华信的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的潜在消费者(44.1%)表示,将会推迟购车计划,32.9%的潜在消费者表示将会选择小排量汽车,还有13.0%的消费者表示放弃购车计划,仅10.0%的潜在消费者表示没有任何影响。

  而中央电视台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如果燃油税正式实施,在2000多名被调查对象中,有40%的人选择减少驾车出游,32%的人选择减少上下班用车,22%的人选择减少社交活动用车。国内车商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在涉及到汽车使用成本的问题中,油耗是消费者目前首要关心的问题,远远超过零部件和保养方面的支出。

  由于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销售量大幅度上升,大排量轿车可能遭遇政策风险,大批计划在年底推出的中高档新车纷纷推迟了上市时间。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一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已经放弃了SUV生产计划,而丰田、奇瑞、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等均推迟了中高档轿车的上市计划,车商希望等待相关政策出台后,车市的走向能够更加明朗,排量的设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符合新规定。与此同时,一些低端轿车却加快了市场拓展的脚步。

  上海通用汽车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公司近期联合泛亚技术中增加了经济型轿车方面研发投入,其中主要是提高小排量轿车动力和降低油耗。

  晨报记者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