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式硬汉--试驾华泰现代特拉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国外动辄6.0 L排量SUV相比,在国产的SUV车型当中,3.5 L以上排量的车型就可以称得上硬汉级了,比如一汽丰越陆地巡洋舰,四川丰田霸道,长丰猎豹帕杰罗V73和V77以及北京吉普切诺基等。近日,华泰现代特拉卡3.5 V6出现在国产硬汉级SUV阵营中,广大的SUV爱好者又多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图为华泰现代特拉卡3.5 V6外观图片

  说是全新的选择,当然仅仅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其实这款SUV车型早在2001年就已经被韩国现代推出了,而直到现在,一直都是现代品牌SUV中的旗舰车型。与之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小排量特拉卡车型相比,3.5 V6在外形上继续它们的特点,即车身线条顺滑修长,庞大之余,略显优雅,与大切诺基、陆地巡洋舰以及帕杰罗有些许差异。内饰则依旧保持了稳重的黑色系。与小排量的特拉卡相比,黑色的内饰放在大排量的车型上,感觉还是比较贴切的,但是,特拉卡内饰的布局方面,更多的还属于几年前的设计元素,看上去不够活泼时尚,这对于中国的私人消费者可能会缺乏更多的吸引力,相比之下,更加适合公务用车。而华泰现代给这款3.5 V6车型的市场定位也是那些对车辆的越野能力和可靠性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如军队、公安、矿山、石油以及建筑等行业。

图为华泰现代特拉卡3.5 V6内饰图片

  动力性是特拉卡3.5 V6的看家本领。它采用了3.5 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缸体为抗冲击性能好、结构耐用的铁材料,缸盖由铝合金精密铸造而成,最大功率为108 kW(5 500 r/min),最大扭矩为302 N·m(3 000 r/min)。功率虽然不大,但是扭矩确是不错的,这也注定了其高速性能不如加速及越野性能。特拉卡3.5 V6在静止加速时,虽然拥有了一定的推背感,但是这种感觉并不十分强烈,在这种同档SUV车型中,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不过中途加速已经好过大部分的小型轿车,那种高高在上的超越确实很爽。

  大排量四驱SUV车型的越野性能天生就具有优势,特拉卡3.5 V6也不例外。其配备了电控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并且在换挡杆的后面位置还设置有一个强制的四驱旋钮,平时驾驶时就放在“AUTO”挡位,当遇到复杂路况需要最大驱动力时,就可以旋至“4 L”(四驱低速)挡。记者曾经试着爬一个接近40°的土坡,无论是倾斜角度,还是地面的附着力对车辆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但是伴随着发动机传来的阵阵低吼,车辆也缓缓地爬了上去,虽然谈不上特别有信心,但是也经受住了考验。不过记者也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所在,那就是由“4L”转为“AUTO”挡时,车辆的反应有时会比较慢,可能行驶了一段距离时,车辆还是处在四驱低速挡,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变得异常的高,噪声和油耗也相应提高,当然,车速也提升得很慢。这个时候,停下车来,再重新转换一下,可能就成功了。另外,4挡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可能略微少了点,如果能够改为5挡,表现会更好,毕竟这款车可以轻松跑到160 km/h以上。

图为华泰现代特拉卡3.5 V6发动机图片

  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中,现代车系的车型已经达到了3款之多,特拉卡、已经国产的北京现代途胜和传闻即将国产的圣塔菲。途胜和圣塔菲的定位主要以家庭和私人消费者为主,而特拉卡更倾向于公务用车。所以这几款车现在还谈不上冲突。不过以目前特拉卡3.5 V6 27.98万元的价格来看,虽然在同档车型中较为便宜,但是无论从产品的知名度还是车型的整体性能,特拉卡3.5 V6都没有明显的优势。所以,特拉卡3.5 V6注定要经历一番坎坷。

  本刊观点

  ★外形:外形是特拉卡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修长的感觉在大型SUV车型中属于儒雅一派。

  ★内饰:内饰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上,黑色加上太过保守的布局,使得它略显老气。

  ★动力:302 N·m的扭矩表现,也算是大力士了,但还有进一步调校发挥的可能。

  ★操控:与其他同挡大型SUV的操控感觉相差不多,个子虽然大,但是容易驾驭。

  ★安全:NCAP的五星认证绝非浪得虚名。

  ★配置:常用的一些高级配置都有,一些奢华的配置则并不多见。

  ★经济: 3.5 L的胃口,使得其百公里的油耗已经达到16 L左右(实际使用),一般的私人消费者很难承受。

  ★简而言之:这是一款外形上还比较有卖点的车型,由于车型较老,所以无论是在内饰、动力还是一些配置方面,都很难与一些知名的大型SUV相比。但是便宜的价格以及同样具备的越野性能,也会使其获得一部分消费者的好评。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彼 铭、小 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