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中国扩网忙--专访丰田汽车副总曾林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29  重庆晨报

  作为丰田在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品牌部署,世界顶级豪车品牌雷克萨斯在丰田旗下所有品牌中享有“皇子”般的崇高地位。从今年3月份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近半年的发展后已进入了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负责雷克萨斯品牌的曾林堂先生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雷克萨斯与丰田理论上属于子母关系。但因为雷克萨斯品牌较特殊,它是否享有与别不同的独立性?

  曾先生:雷克萨斯与丰田旗下品牌并不相同。雷克萨斯对于自身品牌的建立拥有一套独立的标准,体现在管理体系、产品研发、销售渠道、价格讨论决定以及市场推广上。例如销售渠道,丰田旗下的其它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目前都在一汽丰田的销售渠道中,但雷克萨斯的销售渠道却是完全独立的。

  记者:中国是不是雷克萨斯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在车型引进上是如何考虑的?

  曾先生:雷克萨斯独立的销售渠道是出现在美国。此后,通过两年时间的观察,雷克萨斯决定于今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建立独立的销售渠道。这个时间在日本之前。目前,雷克萨斯引入中国5个系列,6款车型,包括LS430、RX300GS300、GS430、IS200及LX470。其中,LS系列车型在华的销量排名全球第二位。因此,今年3月雷克萨斯在中国率先引进了GS430,在整个亚洲地区,仅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有售,香港都没有。而且,针对大陆地区,雷克萨斯的车型里还配备了具有中文说明的导航地图,这里面包括了重庆在内的全国200多个城市,每半年将更新一次。

  记者:雷克萨斯会如何建立自己在中国的销售网络?

  曾先生:因为有丰田品牌的销售经验并且了解丰田品牌的历史,雷克萨斯目前已建立起来的6家经销商及将于年底前开业的4家经销商都为以前的丰田专营体系。已建好的销售网络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年底前开业的4家分别位于成都、上海、大连和南京,明年3月前苏州和杭州的雷克萨斯专营店也将开业。目前,我们正在考察第三批城市,而重庆也在此之列。(本报记者 刘丽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