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岁老人骑车闯红灯抢行被吉利车撞飞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康乐)前天上午,一位71岁的老人在骑车过马路时,被路口通过绿灯的吉利小轿车撞飞,老人因伤势过重死亡。这一过程被路口的监控录像全部拍摄了下来(见图)。

  事故发生在朝阳区朝阳北路团结湖路南口,昨天上午,记者在朝阳交通支队看到了监控录像。事故发生前,由西向东方向的信号灯变成了绿色,路口等候的机动车都迅速通过。此时,71岁的老人从北边骑车过来,通过监控录像记者发现,老人似乎向西张望了一眼,然后加快了蹬车的速度,企图通过马路。这时,恰好从西边开过来一辆灰色的吉利小轿车,瞬间将老人撞飞,老人在空中翻了两下,落在了车后。记者通过监控录像可以清晰地看到,吉利车在停止线以西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制动痕迹,吉利车通过路口时,路上泛起了阵阵白烟。可见吉利车在发现老人之后已经采取了措施,但是很遗憾车辆未能停下来。记者看到,周围的群众似乎都被这一幕惊呆了,停在马路中间的骑车人过了几秒,才通过路口。

  据民警介绍,吉利车的驾驶员是一名21岁的小伙子。目前无法判定老人的行车轨迹。但可以确定的是,吉利车是在绿灯下通过路口的,关于吉利车的车速,交管部门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