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亚太首席设计师:阐述福克斯的三大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46  新浪汽车

  大家好,我主要是亚太地区的福特福克斯项目设计的,而我的同事是亚太首席设计师,今天下午Paul和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的设计。先请Paul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的设计。大家欢迎。

  Paul: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宝罗,我是亚太首席设计师,我今天非常的激动和振动,因为不仅要为大家推出这款车型,同时也跟我个人的经历有关,我本人也在德国担任福特福克斯外型设计的经理。可以说从2000年开始,从福特福克斯第一张设计手稿开始我就开始设计这辆车。大家可以看到在2004年我们这辆车的概念可以说在全地区都广受欢迎。

  福特福克斯有三个重要的品牌支柱,第一是时尚的、现代的欧洲设计风尚。第二是卓越的驾驶环境。第三是精湛的德国工艺,我今天主要想讲欧洲现代设计风尚。在本款车的设计过程当中我们可以聆听中国本地消费者为车的渴望。我们的顾客是什么人?他们是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富于动感,并且非常的有品位,我们这辆车看起来非常的像一辆欧洲车,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了?大家看,这辆车有很多柔性的曲线,在它正面有柔软的表面,但是在车的侧面有非常刚性的线条,所以的确从外观来讲是欧洲的设计,欧洲的血统,但是有亚洲的风格。如果要概括可以有三条线,从车头开始,可以看到第一条线划过引擎的两侧,穿过非常平滑的立柱,顺着车顶迅速的向下划再来看第二条线,从车前保险钢的下方开始,就是沿着运动头的两侧,跨越过前轮的圆弧,向下延伸。再来看第三条线,第三条概括的线可以说主要是我们轮轴线,可以看到轮弧线,这辆车看起来非常的动感,而且呈现出一片霸气姿态。这辆车的侧面非常的独特,后面没有的典雅,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车在后面有非常大的同级车的设计。而且我们看到尾灯是有这种珠宝状的尾灯,有珠宝状的感觉。

  再来看看内部,当你坐在这里面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坐高比我们的竞争对手要更高一点,换句话说驾驶者可以对于路面有更好的掌控,而且非常大、非常清晰的、明显的仪表、仪器。所有的仪表仪器都在司机的周围分布非常的直观。同时我们还给司机提供了一个非常具有优势的驾乘的位置。福克斯让我们的司机、让我们的驾驶者成为这辆车的主人,大家看看我们的影片就可以看到其中相关的细节。

  Lan:

  好了,我要感谢宝罗刚才的介绍,现在我的责任就是负责领导在亚洲的福克斯项目的设计。包括这个产品本身的一些技术细节,我的同事主要是在德国工作的一些工程专家,当然也与长安福特的同事紧密合作,与欧洲其他的设计团队紧密的合作,我觉得可以说福克斯,只有说福特才能够成功,我们所拿来的可以是一个战无不胜的组合,并且是进一步的进行开发,所以说我们能够获得一个更好的关注。所以说我们这辆车利用了的全球的资源,给我们的顾客带来更好的利益。但是新的福克斯的推出可以说超过了一辆车型可以超越天下的时代。这辆车的名字福克斯——聚焦,不仅仅是聚焦亚洲,而是欧美,特别是顾客在那里我们就关心顾客的需求。我们深信在全世界像中国这样最有活力的、发展最快的市场上顾客的想法不应当被抛之脑后,我们还考虑到像日本、欧洲这样的设计。有很多的车往往是根据日本或者说欧洲的设计来推出的,但是我们今天认为这一切都该改变我们将把你们的理想、你们的梦想转化为我们的设计。

  下面我想讲三点,第一是德国工艺,第二是欧洲设计,第三是驾驶品质,这也是我们福特福克斯三大工艺。什么叫德国工艺呢?德国工艺是精湛、质量、韧性,能够满足实实在在需求的技术,而不是那些花哨的技术,有一些可靠性。下面我讲能够反映出我们德国工艺的四大领域。第一我们能够给大家带来最高水平的工艺和最高 档次的材质,对于我们的顾客来说工艺就意味着我们要关注每一个细节,是精确化的生产和制造,而福克斯它所给大家带来的就是高档的质量和耐久性,这种质量可以说是看的到、摸的到、听的到。什么叫工艺?工艺就是当你关上车门没有回音,厚实的声音,整个车身是充满了流线的感觉。第二点福克斯在减少噪音、震动音和不和谐音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可以说是我们中国客户所获得的一个独特的优势。我们可以看到同其他车相比,新的福克斯所提供的精湛的工艺往往在其他的高档车上、大车上才可以看的到,比如说更加厚实的玻璃、还有双层的车门的密封胶条,还有优化的设计,这能够给福克斯带来良好的驾驶环境,使驾乘人员不受噪音的干扰。

  此外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驾驶福特的人员安全,我们开发了各种的技术。在福特我们认为安全就意味着我们要让行驶的当中不让顾客有意外的发生,我们有很多的安全保证的特征,比如说通过了欧洲五星的设计,比如说可以吸收充分的噪音能量,包括乘员,车头有吸收撞击区,大家可以看到这辆车虽然收到严重的撞击,但是乘客基本上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福特也是首屈一指的以主动开发为主的汽车生产商。我们的稳定,这是我们一直所注重的。第四个领域就是我们福特福克斯有德国工艺,在引擎设计上带来了非常高档的技术,我们福特所采用的Duratec HE汽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寿命长、易于维护。我们无论手动档还是自动档都配备了最精良的变速箱。下面我想带领大家参观一下我们重庆的生产厂,看看现实当中到底工艺是如何产生的。

  其实说到德国工艺我还能说很多,但是我想现在换一个话题,现在来看看FOCUS第三大核心品牌价值,那就是卓越的驾驶品质,这也就是福特福克斯举世闻名的一个特点。新的福克斯给乘客带来的是卓越的驾驶品质,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操控驾驶和刹车体系都是非常的优秀。而驾驶的品质最主要是来自于你的驾驶的风格,无论你的驾驶风格到底是哪一种都可以适应,最主要是因为我们汽车的地盘、车身设计可以说是把这两个体系之间达到了一个最完美的平衡,而我们比较宽的胎距也可以包括在各种各样的车况、路况的情况下都可以保证良好的操控性能和抓地的性能。比如说我们助力就是方向盘是我们的标配,同时我们还有更好的,像力反馈的操控系统,还有在任何的速度下在拐弯的时候都可以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驾乘的体验。谈到我们车身的悬挂系统还有副车架和防斜杆,谈到后悬挂系统我们有脱液的悬挂系统。这辆车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下面我们来看一段录像片。

  女士们、先生们、这么多的特点就是我们新的福特福克斯个其他的车相比都是便于而且舒适于汽车的驾驶,可以说在同类车当中是首屈一指。

  再总结一下我今天讲的车的主要内容,主要有我们德国的工艺,工艺非常好,有卓越的噪音控制,还有安全性出众的动力全动,而驾驶品质就是意味着我们有超乎寻常的驾驶系统,还有带来操控转向还驾驶的舒适度。

  对于我本人来说我看到福特福克斯在中国的上市我非常的激动,我期待从您、和我们所有的客户口中听到你们宝贵的意见,谢谢。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