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安全测试数据被指“惨不忍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05  东方早报

  刚刚集体出征五大车展之一的法兰克福车展的中国汽车遭遇尴尬。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组织———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日前突然公布“毁灭性”安全测试数据,指出目前从中国进口到欧洲的陆风SUV不符合安全标准,称其是20年来在安全测试中表现最差的汽车。

  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是欧洲一家主要测试碰撞的汽车试验中心,目前已经为宝马、大众等50多个品牌进行测试。据悉,在ADAC的测试中,带有试验假人的陆风汽车以时速64公里的试验车速100%正面撞向障碍物,结果显示,陆风SUV撞击后车头和车厢都严重损毁。记者从碰撞试验的录像中看到,碰撞之后,车头部分完全被挤压变形,发动机舱连同其他部件冲进驾驶室舱内。此外,A柱变形十分严重。ADAC碰撞测试结论显示,陆风汽车正面、侧面得分分别为1和12,而满分为16;驾驶员幸存机会几乎为零。

  上海交通大学车身技术中心汽车专家储国平博士向记者分析指出,发动机机舱和车头部分变形如此严重,将大大降低整车的安全性。试验结果可以看到,车身试验假人受损比较严重,发动机机舱以及底盘部分已经积压进驾驶员脚底空间。在如此猛烈撞击下,司机和乘客都不会有生还机会。

  而记者刚刚在VOLVO安全中心看到,一辆全新VOLVOC70和VOLVOXC90的侧面50km/小时的速度碰撞结果显示,VOLVOXC90前部变形凹陷不到10cm,而VOLVOC70的侧面凹陷也在4cm范围之内,车身试验假人受损很小。对比结果表明国内汽车差距显著。

  ADAC的测试报告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陆风的表现,指出它是进行撞击测试20年来表现最差的汽车。专家直言这款中国制越野车未能达到欧洲安全标准,呼吁欧洲国家禁止入口,中国进军欧洲汽车市场大计受到严重冲击。正当中国品牌汽车首度参与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瞄准欧洲市场之际,陆风碰撞报告对热情激昂的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热情大泼冷水。

  陆风汽车是首批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之一,以每辆15000欧元的低价作为卖点。江铃陆风是江铃控股旗下的子公司,长安汽车和江铃集团各拥有江铃控股50%的股权。而江铃陆风对记者表示,他们对测试报告的结果不予评论。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