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士入市 号称没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28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售价45.8万元的QUEST(贵士)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向高端MPV市场发起挑战。

  竞争靠实力

  据悉,QUEST由NISSAN美国设计公司(NDA)设计,具有外形时尚、空间宽敞、动力强劲、配置高档等优势,强调舒适性与驾驶乐趣。

  一向少被人关注的MPV市场今年大放异彩。据相关统计,今年1~7月份MPV累计产销91158辆和84875辆,同比增长达到28.38%和33.03%。或许也正因良好的环境及对自身产品的自信,日产(中国)将QUEST(贵士)的年销售目标定为4000台。

  目前,中国MPV市场渐成细分趋势,国产MPV占据了中端以下市场,高端市场仍由进口车把持。虽然高端MPV市场不乏竞争者,但是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表示,根据QUEST(贵士)的特性及市场定位,目前尚无竞争对手。

  市场有压力

  虽然MPV市场渐被业内看好,但是考虑到这类车型自身的定位,市场拓展仍存在相当难度。目前中低端MPV仍靠价格取胜,中高端以上的MPV则开始转向技术、品牌、配置等多方面的比拼。据悉,此次引入中国的是QUEST(贵士)系列中配置最豪华的一款,此外还对悬挂、前后大灯都做了改动。

  除了加强自身产品优势,目前,MPV车型也开始从商务用车转向私家车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企业的车辆消费受到抑制,这对于包括MPV在内的高端车是一个现实的困难,但是由于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使MPV成为不少家庭购买的新目标。对此,萱岛也乐观地表示,中国家庭购买MPV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不过,一方面MPV对于中国家庭的认知度尚浅,另一方面单就价格而言,国内私人购买的MPV多集中在中档以下车型,高档MPV能够发掘多大的家庭市场值得关注。本报记者 翟文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