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天津一汽丰田锐志上市专题 > 正文

现代NF御翔高调回击锐志 中级车降价潮有望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2:00 南方都市报

  北京现代果然对锐志定价作出回击,其20.38万元价格终于遇上对手。9月15日晚上,在北京郊外拉斐特城堡酒店,NF御翔宣布上市。最先推出的2.4L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以及顶级版,定价分别为19.98万元、21.88万元、23.98万元。据悉,御翔这一价格创下了2.3L-2.5L主流车型价格新低。新雅阁天籁君威蒙迪欧马自达6等售价均比此高2万元以上。

  今年计划销售1.2万辆

  全新NF御翔为现代第七代索纳塔,与老款索纳塔相比,呈现出了巨大的风格转变。NF御翔在外观上一改韩系车型惯有的温婉、圆润,吸收了欧式车动感、硬朗线条设计元素。其新设计的前脸勾勒出充满个性的线条,一体化的尾灯和精心设计的防撞线条则更突出了整车精练的运动特征。

  同时,NF御翔在动力性和可操控性等方面,脱离了旧版韩系车型轻、飘、软的特点,底盘坚固、制动强劲,体现出车辆卓越的驾驶性能和乐趣。据了解,NF御翔出色的动力性能得益于它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韩国现代专程为NF御翔而设计,在动力性、经济性及环保等方面都代表了“现代”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它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65ps(5800rpm),最大扭矩为227Nm(4250rpm)。

  御翔全面蜕变之后的市场目标进一步明确,北京现代市场营销部人士表示,御翔的市场群体主打商务用户,同时兼顾私家车市场。御翔的推出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在趋于成熟的中高端轿车市场确立一定的领导地位。

  记者了解到,御翔今年的销售目标在1万-1.2万辆区间,同时老款索纳塔短期内不会停产。

  降价潮有望再现江湖

  本月中高级车市三款重量级新车的价格公布,使这一市场的未来走向尤其引人注目。先是本月初,定于今年10月上市的一汽丰田锐志率先发难,提前公布了锐志价格,2.5L-3.0L价格区间为21.38万-30.38万元。而接下来本月21日,一汽轿车马自达6将推出全新改款车。据了解,旧款马自达6除两个款式外,其余车型全部停产,而新马自达6上市后,旧款全部退出市场。因此,新产品对一汽马自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锐志、御翔定价纷纷“打破常规”之后,重新定位为商务车市场竞争者的新马6肯定“坐不住”,价格引入新一轮期待。

  与此同时,市场上纷纷传出竞争对手最新的降价信息,新雅阁2.4在华南部分市场降幅超过2万元,君威2.5、

蒙迪欧降价幅度超过万元,而天籁、老款马自达6等亦有数千元的降幅。亦有这些品牌的市场部人士透露,厂家目前正在紧密关注市场,不排除直接宣布降价的可能。车市资深人士表示,新车不断低价冲击车市,老车型价格难以坚守,加上每年的第4季度均为厂商共同冲击年度销售任务的关键时期,新一轮“降价潮”有望再现江湖。(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