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终身使用成本看柴油车的成本优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34  新浪汽车

  近来,随着油价的不断飞涨,业内对于柴油车和汽油车的优、劣势讨论又开始日渐升温。而近期由国内知名调研公司——中通公司所作的一份关于柴油车的调查报告,从汽车终身使用成本的角度让我们又一次领略到了相对于汽油车,柴油车在成本上的一些突出的优势。

  此次中通公司主要选取了北京、长春、长沙、杭州、宁波、珠海等地的捷达SDI及同档次的汽油发动机车型用户,共1065个样本量,并采用配额抽样方法进行面访问卷调查,最终得出了这项报告。

  以下所有数据均来自中通公司的调查报告。其中终身使用成本=购买净价+使用成本(燃油、维修、保养和其他费用)-残值;汽车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用、维修费用、保养费用和其他费用。

  柴油车终身使用成本优势明显

  调查结果显示,柴油车在调研各品牌中的终身使用成本是最低的,并且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不论是出租车,还是非出租车,成本优势明显,获利率呈上升趋势。详见下表:

  (表1:捷达SDI出租车与同档次汽油发动机车型终身成本比较,单位/元)

  (表2:捷达SDI非出租车与同档次汽油发动机车型终身成本比较,单位/元)

  (表3:捷达SDI出租车获利率,单位/%。[注:获利率的计算公式:捷达SDI与同档次汽油发动机车型使用成本均值的差值除以同档次汽油发动机车型使用成本均值的百分比])

  (表4:捷达SDI非出租车获利率,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