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内行看门道--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五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7:59  新浪汽车

  9月16日,笔者请刚刚从法兰克福车展回国的中国汽车报副总编辑吴迎秋,谈论一下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的观感,他认为本届法兰克福车展规模盛大,汽车产品种类繁多,全球首发车型多达88辆,从各个方面统计的数据来看,它都成为世界五大车展之首,纵观法兰克福车展吴迎秋认为,大概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

  1、欧洲厂商依然是参展的主角,特别是德国厂商,奔驰宝马都以独立展馆的形式参展,另外象欧宝、PSA、雷诺日产也都以盛大规模参展,充分显示了欧洲主场的意味。

  2、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是推出新车型、新技术的一波高潮,比往年来得都要更猛烈,122款全新车款参展,88款世界首发车型参展,许多新技术新车型令人眼光缭乱,充分显示了世界汽车工业对新技术的推崇和对新车型的热衷。

  3、混合动力技术受到各大公司高度重视,自2000年以来,混合动力和轻动力之争,现在看来,混合动力占了上风,展会期间通用和奔驰宝马联手作秀,宣传共同研发全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奥迪更是敢为人先,推出了混合动力的SUV--Q7,充分显示了混合动力日趋成熟,众厂商热情高涨。

  4、从新产品的设计造型上来看,各大厂商都花费了巨大的心思,汽车造型得到越来越大的重视,具体来说,前不久在中国刚刚面世的奥迪新A6,大嘴巴的造型将很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起来。本届车届具有大嘴巴造型特点的新车比比皆是,预示着国际上最新的汽车造型发展潮流。

  5、各大汽车公司的实力特点都在这届车展上得到再一次的验证,例如本田全新思域再一次体现了本田的创新特点,该车设计新颖,思路大胆,已经完全脱离了上一代思域的影子。而奔驰宝马等著名豪华品牌在制造细节上依然显示了巨大的传统实力,精益求精的工艺独领风骚,但是有一个例外让人吃不透,丰田公司在本届车展上表现稍显暗淡,仅推出了改款的混合动力车型雅瑞斯,雷克萨斯也给人以一般的印象,对于丰田的低调,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是丰田误导人的烟雾弹。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现代公司已经成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五年前人们还看不到这种气度,而今天的现代让人耳目一新。

  中国汽车的亮相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可以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刮起了一阵中国旋风,德国媒体无论报纸还是电视台都给予了大量的报道,他们引用的标题往往是:中国来了,这多少有一些狼来了的意思。德国媒体充分预估了中国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将具有的竞争力,他们的报道比中国媒体的还要正面还要热烈,象瓦格纳等世界各大汽车公司的掌门人都亲临吉利展台仔细观看。

  据悉,仅到吉利参展的第二天就已经收到了超过二千台的订单。(邵京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