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俱乐部评测陆风 测试可信度值得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55  新浪汽车
德国汽车俱乐部评测陆风测试可信度值得怀疑

  价格便宜却因质量问题遭到抨击

  --江铃陆风难过ADAC质量测试关

  新浪汽车讯 本届IAA国际法兰克福中国企业初露头角,各方纷纷揣测究竟三家中国汽车厂商是否能赢得欧洲消费者的欢心。可此时却由ADAC德国汽车俱乐部传出了”坏消息”:“江铃陆风是ADAC有史以来所做测试中质量最差的车!”此消息在德国的各大新闻媒体不径而传。其中包括德国著名的南德报,最大的新闻电视台NTV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ADAC对中国江铃陆风SUV的测试得出的结果令ADAC不得不对中国汽车发出禁止令:以价格便宜为卖点的中国车却在质量方面过不了关。




  正面碰撞测试:在仅仅64KM/H的情况下,车子完全损坏,司机没有任何的生还机会。

  侧面碰撞测试:50KM/H,司机头部将会遭到重创。

测试总结果

测试项目

陆风得分

该项总分

正面碰撞

1

16

侧面碰撞

12

16

乘客安全性

13

37

儿童安全性

39

49

总得分

65

118

  此外测试结果还说,这辆两吨重的车子在行驶中明显缺乏稳定性,方向盘不够精准,刹车距离长。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还不如ABS效果好。而且行驶一百公里需要耗费11.6升98号汽油,油费将会很高。同时尾气排放也才是欧2排放标准,离欧4排放标准还有很大距离。

  ADAC指责陆风的生产“草率马虎”,敦促中国厂商进行改良,多在质量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必须更加保障乘客的安全,在膝盖和头部容易受到撞击的地方必须降低危险性,最重要的是还要加入一个副驾驶安全气囊。

  江铃汽车的发言人在回应这个指责的时候说,他们已经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将上万辆陆风投入了市场。陆风应该会在安全性能方面有出色的表现。而且江铃汽车公司已经符合了ISO质量管理认证的要求以及得到了国内CCC(中国强制产品认证)的产品证书。同时江铃汽车发言人批评ADAC在做此测试之前没有知会江铃公司负责人,测试后也没有将测试结果交给厂商。

  根据一个市场调研公司(法兰克福车展的一个合作伙伴)的公开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汽车是相当受德国人欢迎的:德国人对于这些价格便宜的中国汽车进入德国市场感到很兴奋。11%的被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会考虑购买陆风,因为在价钱方面实在太吸引人了--比买其他的SUV可以节省一万欧元!而47%的被访者表示在有可能未来三年内购买。

  虽然现在像大众,雷诺这样的大汽车厂商也出售一些以最低价格为卖点的车, 如VW的FOX,Renault的Dacia Logan,但是可能会有五分之一的潜在购买者倾向于中国车。

  个人观点:

   这次测试的可信度值得怀疑。正如江铃公司发言人所指出一样,ADAC在这次测试之前并没有通知厂商,事后也没将测试结果递交给厂商。

  另外,汽车工业是德国的第一支柱产业,ADAC很有可能为了保护民族工业为这个测试染上某些色彩。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沈庆宏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 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