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好车的未必是好人 开豪车的就一定有品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电影《天下无贼》中刘德华说:“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吗?”这句经典台词折射出有些人对豪华车主的一种态度。当然,开好车的未必就是坏人,但是在开好车的人中却未必都有品位倒是事实。

  拥有凯迪拉克的张先生爱喝卡布奇诺咖啡,可是仅仅是爱喝而已,并不能说出卡布奇诺与爱尔兰咖啡、岚山咖啡等等的区别。帮他解开咖啡之谜的既不是常与他一起喝咖啡的朋友,也不是咖啡店的店员,却是凯迪拉克车行的销售顾问。

  像张先生这样的人在当前并非少数。他们靠自己的辛苦积累了财富,并购买了象征财富与地位的豪车,但有豪车并不能和有品位画上等号。像奔驰路虎宝马、凯迪拉克这样的豪华车都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品牌历史,这种品牌不仅仅是价格的体现,更是车主生活品位和价值观的象征。

  率先发现豪华车主与品位的现实差距这一问题的,是经销凯迪拉克的老板刘桂林。于是在每个月末的时候,凯迪拉克车主会就搞上一期“品味”活动,像如何品尝咖啡、BOSE音响绝妙在哪里、意大利时装的趋势解读等。参加了咖啡品尝活动的张先生明白了咖啡背后的趣味,感觉花大钱买来的不仅是一种“最贵”,而且还是一种“最好”,以至于每到月末的时候,张先生都会给凯迪拉克的展厅打个电话,询问这期的主题生活是什么。

  宾利迈巴赫这样的奢华品牌在中国卖得出奇的好,卖得越好我们就越觉得害羞。有这样一个例子,一有钱人购买了迈巴赫提车时,立即引起人们关注,就问,你是怎么理解这车的,其回答令所有人瞠目结舌:不就是“大奔驰”吗?

  如果说有钱是有地位的基因的话,那么再有些品位就更能和有钱的地位相得益彰了。

  看到此文,肯定有人会反问,你倒是有品位,可你买得起“大奔驰”吗?曰:先买辆“大奔驰”,再跟我谈品位。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