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靠的朋友 智慧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4:34  新浪汽车

车主

  春节刚过完,天气就变得阴晴不定,就好象我的心情一样。忐忑不安。妻子的肚子一天一天显起来,预产期就在这个月底。我一方面高兴地期盼着小生命的降临,另一方面又担心这样的鬼天气会影响“生产”。这不,老天爷还真捉弄我来了。

  海马顺德销售服务店邀请我这月底自驾游泡温泉。想想能够跟美女泡在一起,我都快乐晕了,但一想到妻子的预产期也在这月底,无奈放弃了。越来越接近月底,雨就下得一天比一天大。今天下班的时候,暴雨成灾,街道都快要变成河道了。路上的每个人都一股劲地往家里赶。车子的油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闪红了,再看看外面的形势,心里想反正今晚不外出,明早再加应该也没问题的,还是先赶回去吧。进家门刚歇上一会,妻子就喊肚子痛。我的“小冤家”呀,不是说了下星期才出来的吗?!怎么赶热闹来了呀!我马上一边打电话给我那医生朋友一边扶着妻子坐上我的“福美来”,冒着暴雨急急忙忙赶往医院。大街上的水溢过了半个车轮,有的车子还因此死火停在了路中间,堵住了后面的车辆。一时间,雨声、喇叭声,雷声混作作一团。看着雨水不停地倾泻下来,始终闪亮着的油灯和面容扭曲的妻子,真把我急死了。平时的无神论者不由得祈祷老天爷保佑我的妻儿平安无事,另一方面,我还得依靠我的小老婆——福美来。我选择它的时候就知道它省油,性能超卓。外面的雷声一直在催促我快马加鞭,但前面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除了列队而过外就是藉以按喇叭舒缓一下焦躁的情绪了。万幸的是,我的小老婆在我困难时并没有离弃我。它用它那饥饿的身躯背着我们一家三口一路涉水艰难而行,终于,医院高耸的大楼出现了。加油!坚持!快到了,还有500米,300米,100米,就差30米就到医务大楼了。此时此刻的’福美来”已经肋疲力尽,再也挺不下去了。我那医生朋友早就在大楼门前等着,一见我的车子停在院道上不走就马上带着护士撑起雨伞跑过来。哎~甭提多混乱了,我想美国“911”现场也不碍如此。折腾一通后终于把我妻子送进了产房,另一边,我还得想办法拯救我的小老婆。我马上打电话给顺德服务店求救,他们答应立即派人来。十分钟的时间感觉象十世纪那么长。正在产房前坐站不安的我手机响起来了,哈哈,救我小老婆的大夫也来了。兴冲冲跑到大楼门口,只见两个穿着海马工作服的雨人提着油桶张望。我们打过招呼后,他们让我安心在里面等,他们自己就给“福美来”输液去了。我远远地看着他们把车子推到院道边上,雨水早就透过雨衣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唯一的一把雨伞,他们拿来挡住油箱口以免雨水进入,此刻,我的鼻酸溜溜的。之后想请他们抽根烟,歇会再走的,但他们说两台救援车都在外面忙不过来,他们还急着到别的地方去救车。凝望着他们骑摩托车远去的背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

  我们一家三口都庆幸身边有一群可靠的朋友,可靠的医生朋友、可靠的“福美来”、可靠的顺德销售服务店。直到这一刻,我更加肯定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文/顺德 梁海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