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 我值得信赖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4:29  新浪汽车

    文/南昌 汪军

  我们家庭拥有两辆轿车,一辆是我的“马儿”哥哥(普力马),一辆是我夫人的“MM”(福美来)。自从“MM”和“马儿”成为我的家庭成员后,给我平凡的家庭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02年的*月*日是我老婆的**岁生日,想送份礼物表达一下对爱人的深深爱意和浓浓的感激之情.可买什么礼物呢?

  为此我想了很久;

  买车?我突然有这样的想法,对!就是买车.平时我开车,老婆总是一付兴趣盎然的样子,看得出她喜欢汽车,况且有了车之后,会给她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嘿嘿,在02年为爱人买车,在南昌还不是很多哟就这么定了!买车,最好还不能事先让爱人知道,到时给她一个特别的惊喜.接下来,就是挑车了,为了选能让老婆满意的车。我总结出要买车的几大要点:

  1、总价在15-20万之间,

  2、一定要是自动档的,老婆开车还是菜鸟水平,手动档的不合适她;

  3、外形还得好看.老婆平时就爱美;

  4、安全系数要高,车子有价,我老婆可是无价的哟;

  5、车子质量稳定,不要整天进修理厂,找个车是来伺候咱的,咱总不能天天去伺候它嘛,再说了,就老婆那开车水平,出什么事都对付不了的;

  6、车子不能太小?全家人出去总得坐得舒服吧。也不能太大?太大,和我老婆那娇小的身躯太不相符了。

  为了买车,我可没有没少费心思,上网、找朋友咨询、看报纸、买汽车杂志等只要有关于汽车的,我一概不放过。

  桑塔纳?不行,条件1、2、3不符;

  帕萨特?也不行,条件1、6不符;

  宝来?还不错,后排空间又太小了,条件6不符;

  ………

  看了车市上大部分的车型,还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一个全新的车型在7月份上市.一个打开汽车网站,一则汽车界的消息吸引了我。福美来?好名字!中级轿车?原型车为日本马自达323,这个咱就不是特清楚是什么意思了,但从图片上,漂亮!

  去看车了!

  看到福美来的第一眼,我就有一种感觉:就是它.我苦苦寻找的车就是它,1.8、自动档,外形动感时尚,内部做工精细,宽敞。

  听销售人员介绍:它系出名门,为全球中级车三甲车型之一;发动机变速箱是在日本马自达原厂调校后总成进口,品质让人放心;安全系统方面,除了双安全气囊、ABS+EBD、3H高刚性车身等,什么意思?俺当时也没有特弄清楚,只听销售员打个比方说,就如框架结构的房子,安全性能特好。再试驾一下,不错,动力充沛、发动机运行平稳、加速有力而且噪声小、制动的平顺性也很好。

  仔细对照一下,所有的条件都符合我的要求,不想别的了, 交钱,买车~!

  记得我把“MM”交给老婆的那刹那,老婆惊呆了,接着就是两行幸福的眼泪(不说了,不好意思说了)

  就这样“MM”来到了我们家,近三年的时间里面,MM见证了我们生活的幸福、事业的顺利!

  早上,我和老婆驾着MM,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晚上,MM载着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回到温馨的家。

  周末和节假日,庐山、井岗山、九塞沟、西藏、北京故宫都留下MM矫健的身影和我们全家朗朗的笑声。

  要说MM还真是个好姑娘,三年的时间,十二万公里行驶里程,除了正常的维修保养和燃油。MM从没有给我提出任何需要维修的额外要求。老婆常夸我看车有眼光.

  04年,随着我们生意的兴隆,需要再买一台车了。

  这次买车,可简单多了,我和老婆的意见,惊人的一致,马儿,我们家MM的哥哥,

  妹妹如此出色,哥哥也一定错不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