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八站:纽约海关提车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47  新浪汽车

  ECMU1151225号集装箱将于8月12日晚到达纽约港,航运公司应在此前5天将通知到货的单据寄给我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朋友处——按照他们的要求,我提供了一个很“官方”的地址,以便最大限度暗示这箱货物的“清白”。然而令人惴惴不安的是,朋友代组长一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超长车

  8月12日,到纽约后的第一个早上,与Proshipping的Simon联系后,我立刻给CMA-CGM公司打电话,因为只有我、货主本人才能向他们索要通知到货证明,没有这份文件,报关公司无法继续。下午,我们过哈德逊河到新泽西的Secausus,中远北美公司和CMA-CGM美国公司只有一街之隔。刘先生陪我们到对面送交了提货单。CMA-CGM的人说,船晚上到港。

  然而报关工作并不顺利,8月16日,在Proshpping向农林部做了无木头的申报后,ECMU1151225号集装箱才被放行至海关。我们一五一十填写的箱内货物清单没能直接通过海关审查,集装箱要排队做X光检查。

  等待很难熬,即使是在纽约。不过我利用这段时间申请了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会员资格,通过AAA办理了覆盖美加的第三者车辆保险,并在一间丰田专修店为孙二娘定购了一块前挡风玻璃。就在以为一切就绪时,8月19日周五早上,Simon带来了坏消息,X光检查还要再等一天,就是说最早下周一我们才能提车。

路标

  既来之则安之。少不得再熬过一个周末,再次在纽约城里走到脚下起泡。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