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红色之旅捐资助学行动第一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49  新浪汽车

  经过官厅水库后,就见逆向车道上全部堵着长长一串超大型货运车,真是几眼都望不到边。哇——竟然一直堵了11.1公里。大跌眼镜!!

  为了保证油品质量,车队决定在用掉一格油之后就在宣化加油,以便邮箱里有足够的北京油与外地油互相调和。为节省时间和方便结算,车队选择使用同一个加油机,车动,枪不挂,连续加油。

  12时39分,车队行驶了218公里,到达蔚(音yu,雨)县出口。这个县有一个空中草原风景区,因为草原上盛开的36平方公里的雪绒花而越来越被人们关注。两年前,在没有发现这些叫做“火绒草”的野花就是奥地利和瑞士的国花——雪绒花的时候,空中草原一年的游客只有5000人,而现在这里的游客是一年2万多人。上个月,蔚县曾组织大规模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他们所拥有的这项资源,欢迎大家旅游。看来,京西北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啊.

图为车队驶出河北,进入山西。

  13时42分,车队通过高速路山西收费站。通过这个收费站后,高速路的路面就由柏油路变成了水泥路。在高速路的河北段,道路两侧都有大片的向日葵。这是河北人把向日葵(油葵)作为经济作物种植的,油葵榨油再卖钱。


图为在收费窗口透过挡杆儿看到的对面的进京大货车

  收费站通往河北的方向上排满了装煤的大货车。山西运煤的工具还有火车,与高速路平行的铁路线上,车队经过好几列超长货运火车。有两个车头牵引,一列车的车皮数达90节!

  13时55分,车队到达大同。大同又被称作“凤凰城”,所以一进入大同就看到有三个凤凰的城雕。据史书记载,这个地域历史上曾出过25个皇后,9个妃子!!据说乾隆微服私访,发现这里街上推磨的大嫂都颇有几分姿色的。

大同的出租车档次并不高,夏利很多。

  距大同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云冈石窟。队员们在这里匆匆走过,感受了一下我国古代佛教艺术的宏伟瑰丽。

  傍晚,北京现代“北京——延安”捐资助学红色之旅车队入住大同浩海宾馆。第一天,车队共行驶12小时,437.7公里(含出发前集结车辆所跑的57.9公里和出发后行驶的379.8公里),NF御翔在载重310公斤,全天开空调的情况下,耗油43.83升。行使道路主要为柏油高速路和水泥高速路。(洋洋/文并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