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2005年是东风日产的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2005年是东风日产的拐点

  2005年对于在度过了2004年梦魇般的日子之后,随着天籁颐达的持续热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下称“东风日产”)及其副总经理任勇来说都是翻身的一年。开始变得生机勃勃。目前日产的月均销量连续多月维持在1.5万辆以上,不仅连连创下历史纪录,而且直逼排行前五位的传统五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和北京现代)。

  日前,东风日产中方负责人、副总经理任勇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东风日产今年有望创下产销新高,根据今年上半年业绩,东风日产会不会调整产销计划?利润目标会不会改变?

  任勇:今年年初东风日产制定的计划是14万辆,随着销售看好,今年我们肯定要跨过15万辆这个槛。

  《第一财经日报》:相比天籁以及颐达的优异市场表现,日产两款旧车型阳光蓝鸟却步入销售衰退期,那么对于这两款车型,日产有没有产品更新计划,比如引进在北美销售十分不错的ALTIMA代替蓝鸟?

  任勇:蓝鸟车从一投产就是在两地生产(襄樊和花都工厂)。到现在为止,蓝鸟车可以说是我们东风日产车系列里面生命力最旺盛的车型。但是由于产能的制约,今年以来,蓝鸟一直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要在明年投放新平台的车型,这样我们在中级车有颐达、骐达;再上一档有蓝鸟,阳光也作为性能和造型非常经典的一部车补充;再上一级是天籁,因为一年有两个车型导入计划,后期的车型会逐步跟进。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日产的车型已经在A0(TIIDA颐达、骐达)、A(阳光)、B(蓝鸟)和C(天籁)上完成布局,但是对于更小的A00级别车型,更高端的C级豪华车以及MPVSUV还没有,日产在明年导入的两款车型中会不会有全新的这个级别车型?

  任勇:按照我们的计划,应该是东风日产要向客户提供全系列车型,你说的SUV、MPV在未来都会有。根据事业计划的安排到2007年还有四款新车,2006年也会推出两款新车,我们正在积极准备。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年底奠基的发动机工厂何时能够提供全系列发动机?

  任勇:目前花都发动机工厂还只能生产2.0系列的发动机,但是随着明年新工厂投产,颐达、骐达的发动机明年年初就可以实现国产。

  章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