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声之车市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7:41  南方周末

  车商的卖车招数咱见得多了,可头一回听说,还有“超级女声”促销大法。前不久,某汽车销售商在多家媒体上刊登广告,称自己是铁杆“凉粉”,呼吁车迷们支持01号超女张靓颖。如何支持?别光顾着发短信,来买车吧!这都哪跟哪呀?

  谁让超女火呢。区区一场女孩子的“赛歌会”,搅乱了国人的生活。据说有1亿人准时收看“超女”,据说“超女”的广告比央视黄金时段还贵,据说每周都有上百万人忙着为“超女”发短信。网上到处是关于“超女”的讨论,决赛阶段每一位歌手出局,都有人泣不成声。

  李宇春是超人气偶像,如愿登顶。“玉米”们兴高采烈,其他超女的歌迷气急败坏,关于李的恶评不断传来。有人说她唱功不行,有人说她舞姿不专业,甚至有好事者从握话筒的姿势猜测其性取向。没办法,你已经是赢家了,总得给失败者吃醋的权利。

  在车市,打翻醋坛子的是某公司高管。据他说,他们为了降低成本,找了竞争车型进行对比。这一看,原来竞争车型大有问题,不是用泡沫塑料内衬保险杠,就是用铁皮做油箱,座椅也不是一体式设计。该高管为自己叫屈,说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关键原因是汽车降价,尤其是南北联手降价。他还断言,现在如果再降价,肯定是质量有问题。

  此君说来说去,言外之意只有一个:那些价格平易,便宜又叫座的销售冠军们,都是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糊弄消费者的。但细究之下,难免让人疑窦丛生。如果按高管所说,降价就是有问题,是不是该公司的车以后永远不降价了?只要降价就是与“铁皮油箱”车同流合污?高管又说,在降低成本方面做了许多工作,那就是大量的国产化。这话好像自打嘴巴,扛着高价不下降,国产化的目的何在?

  看看车市,明眼人自会明白,到处是买断销售的高尔夫宝来,“经销商甩货”、“库存车清仓”比比皆是。该公司的指导价谁也指导不了,就像湖南卫视无法指导“超女”的投票结果。不降价声明早已成了“狼来了”,竞争对手降价了,连沾亲带故的也刮起了“飓风行动”,降也不是,不降也不是,到底该如何是好?□张越 李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