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柴油皮卡逐鹿皮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30  新浪汽车

  2005年06月23日《羊城晚报》向寒松、《南方都市报》朱中奇采访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时,中村克己称“出于对郑州日产产品定位的考虑,东风和日产正在考虑将郑州日产皮卡的日产发动机换成东风的或者其他国产的发动机,并且以东风的商标进行销售。”

  笔者日前赴西藏采访时意外地在宾馆邂逅了正在此停留的郑州日产柴油皮卡试验车队。

  笔者发现此款皮卡的外形与郑州日产的D22汽油皮卡基本相同,只是前格栅与前大灯做了差异化设计。经了解发动机采用的是引进日产柴技术的涡轮增压柴油机。

  郑州日产是日产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生产整车的企业,一直生产日产的NISSAN高档汽油皮卡和SUV。其皮卡以高品质高价格著称,市场份额一直稳居高档皮卡市场的50%以上,去年达到了59.5%,成为高档皮卡的代表;其SUV车型帕拉丁更是在04和05年两度挑战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取得优异成绩。

  此番郑州日产推出柴油皮卡,显然是对每年3万台的中高档柴油皮卡市场早有企图。众所周知,早年在庆铃、江铃与郑日在高档皮卡市场你争我夺互不相让。2001年江铃退到9万元左右,市场却一支独秀,每年稳拿2万多台。庆铃也随后调整柴油皮卡价格至11万元,每年有8000-10000台。只有郑州日产依靠与日产同步投放的D22汽油皮卡,在价位12万元以上的市场每年有1.3万台的销量,高处不胜寒。推出全新柴油皮卡,瓜分中高档柴油皮卡市场,成为其做大做强皮卡市场战略意图的关键一步。

  笔者分析郑州日产以东风品牌涉足柴油皮卡领域必将引起连锁反应。首先是庆铃、江铃为保其市场份额被迫调整价格与郑州日产血拼,这样必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一场拼杀之后,低端皮卡势必被迫降价,整个皮卡市场格局将进入“战国时代”,究竟鹿死谁手,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