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将联手大众在途安平台上开发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计划2008年小批量推出混合动力轿车,2010年大规模投产新能源产品

  上汽新能源战略再下一城。9月8日,上汽股份在德国狼堡与大众汽车公司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声明称,双方将在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轿车基础上联合开发一款混和动力轿车,并计划于2008年6月小批量投产。

  根据协议,上海大众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生产500辆混合动力轿车,用于奥运会的各项主题活动,并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规模投产。

  “我们的战略是,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小批量推出混合动力轿车;以2010年世博会为节点,大规模投产新能源产品。”上海大众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据悉,这款混合动力车将采用独特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和电动机的组合。它的单轴并连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使用德国大众开发的技术,该系统通过一台电机和一台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动力传输通过一个双离合器变速箱完成,并利用一个高电压镍氢电池完成能量存储。这种组合方式将使能耗和排放大幅降低,且这种新型混合动力今后将可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

  据了解,整个开发工作将在德国狼堡和中国上海同时进行,中国部分的开发和试验将由上海大众技术开发中心负责实施。

  上汽新能源战略提速

  不久前,上汽股份在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签订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时,公布了其新能源战略“十一五规划”,规划表示要在2008年奥运会前,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公交客车的小批量生产;在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实现燃料电池车小批量示范运行。

  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汽股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时,既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又要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调。 (蔡卫国 俞凌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