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撒欢--路试雷克萨斯RX30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25  金羊网-新快报
 
高速路上轻松超车

  随着车流,我们将RX300开到了二沙岛,窗外美丽的风景让我们有了停下来的想法。大榕树下,我们关闭发动机,播放了一张蔡琴的老歌CD。闭上眼,熟悉的旋律飘荡在耳边,让人陶醉。

  RX300配置的MarkLevinson音响系统,有11个扬声器、AM/FM收音机、卡带和仪表板内的吸入式6盘CD自动换碟机。独具特色的位置选择功能(POS)可以根据车内乘客的不同位置调节音域。对热爱音乐我来说,RX300的这套音响系统简直棒极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将RX300发动,让音乐伴随着我们行驶在内环路上。此时路上车辆比平时少,我们就让车速保持在80~90km/h之间,感觉非常惬意。发动机的转速不到2000转,显示的动态油耗还不到6L/100Km,非常省油。

  RX300装备的是一台24气门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丰田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3N·m,在2500rpm~5300rpm的转速范围内,发动机可实现270N·m以上的扭矩输出,从而保证了中高转速下都能获得很好的加速性。

  车子驶入华南快速干线时,由于车流量较大,常常几条车道都有车,有时我们不得不将车速减到60Km/h。但一旦旁边车道出现了空隙,一踩油门,车速很快就能提高到100Km/h以上,实现超车非常轻松。当然,这除了要求车辆必须有很好的动力性能外,高速行驶的平衡性和良好的制动性能也必不可少。在一脚刹车一脚油门的情况下,RX300非常听话,只是当车速超过120Km/h后,RX300的风噪没有想象中的出色。

  一路的风驰电掣,使我们觉得开RX300只在广州市内逛,显然太“浪费”了,我们决定让它到郊外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急弯奇兵

  我们开车来到龙洞森林公园。今年夏天雨水充足,水库里碧波荡漾。龙洞有一条直通116省道的小路,大部分道路都是沙石路面,很窄。开着RX300走在这条小路上,不由得小心翼翼起来,生怕路边的野草杂枝会在亮丽的车漆上留下刮痕。

  RX300装备的是前后轮平均扭力分配比例的全时4轮驱动系统,没有中央差速器锁。显然,RX300并不是为征服无路野地而设计,而对于常常可能走的沙石小路,RX300自然是游刃有余。

  RX300的灵巧性能也在这条小路上得到充分展示。途中有好几个急弯,它都能轻松转过。为更好地享受这里的自然风光,我们用较慢的速度行驶,变速箱仿佛理解了我们的意图,自动挂入低挡,此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人和车仿佛与自然融为一体。

  在此之前,我曾驾驶自己的小切走过这段路,经过某些路段时会感到直接的冲击,毕竟小切的硬轴后桥设计,在获得较好的越野通过性的同时,也牺牲了一些乘坐舒适性。这次走同样的路,感觉坐在RX300车上就要舒服得多了。我们还发现,这条小路在RX300的电子地图上竟然还有显示。

  RX300的GPS导航系统采用的是DVD碟片做的电子地图载体,地图指示相当准确。但不得不承认,用DVD做载体,升级地图将比较麻烦。

 
智能化伙伴
  开上116省道后,我们向太和方向进发。广州最高峰———帽峰山山脚下,有很多农家饭庄,可以吃到著名的太和烧鸡。找一家合适的农家饭庄吃午饭,成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在116省道上开车,是件很享受的事情,车少,路好,风景好。虽然也有大坡急弯,但自然不会难倒RX300。上坡时超越费力爬坡的大车,更给我们带来一丝快意。

  车子很快将我们带到帽峰山脚下,我们选择了一家小溪边的饭庄解决肚子问题。

  传说中的太和烧鸡果然美味,配上炒野菜、美极山坑鱼和咸蛋芥菜汤,我们不禁食指大动,胃口大开。再喝上几杯农家粗茶,吹着清风,何等享受!

  既然来到“乡下”,走之前若不买些新鲜水果好像有些遗憾。此时我们的RX300正忠实地斜停在路边,虽有不小的坡度,但挂入P挡后,即使没使用驻车制动,车子也纹丝不动。

  按动钥匙上的遥控开关打开尾门,才发现RX300的后行李厢有如此超大空间,即使后排座椅完全不动,也足有900L的容积。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把按40:20:40调整分离的后座椅放倒,将获得2050L的载物空间,足可以和小货车媲美了!

  天有不测风云,当我们返回走到广州科学城时,骤雨不期而至。不过挡风玻璃上的自动雨量感应式刮水器自动启动了,并依据雨量大小和行车速度自动调节刮水速度,使我们的视线一路都非常清晰。

  天雨路滑,RX300的全时四驱系统更显优势,加上装备了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即使过急弯时车轮也没有失去抓地力,车辆状态非常稳定。

  短短两天时间,我和RX300一起走过了300多公里,它陪我在城市撒野,又陪我到郊外撒欢,经历了种种路况,可以说,它已经成为我值得信赖的伙伴。
 
 
  雷克萨斯RX300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V形6缸2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VVT-i)

  发动机总排量:2995ml

  最大功率:150Kw/5600rpm

  最大扭矩:283N·m/450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

  参考车价:62.8万元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