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撒欢--路试雷克萨斯RX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25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有一个短暂的假期,让你在城乡之间找寻自然和美味,什么是最理想的座驾?在有机会和雷克萨斯RX300一起度过了一个短暂而愉快的周末后,我知道自己找到了答案。

  测试背景

  1998年,雷克萨斯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豪华SUVRX300,这是雷克萨斯首次进入豪华SUV这一领域。

  和雷克萨斯LX470不同,RX300强调的不是跋山涉水的越野能力,而是一款真正的SUV———追求良好的公路行驶性能,有较好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拥有时尚的造型和周全的配置。当然,还具备了“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所代表的所有品质。
  RX300一经推出,就在豪华SUV领域占稳了脚跟。2003年,RX300的升级产品RX330在北美推出,全新改款后的RX330,在设计、科技和豪华性上均有了新的突破。如今,05款RX300来到中国,它与美国RX330造型、技术如出一辙,只是动力系统采用了排量稍小的3.0LV6VVT-i发动机。
图:后排座椅有充足的空间。

图:触摸式车辆保养信息提示。

图:后行李厢有900L容积。

  中央信息系统方便养护车辆

  尽管手里拿的是常规车钥匙(而不是高档车常见的无匙启动系统),但我依然对雷克萨斯充满兴趣。

  出发前,查看过仪表盘上的油箱指针,油箱是满的,心里放下心来———正是广州加油紧张的日子,我可不想在路上遇上麻烦。不过我还心存疑虑:RX300的一箱油能支撑它跑多远?

  轻点中控台上中央信息系统的触摸屏,很快调出了有关行驶距离的信息———还有300多公里行驶里程。“非常时期”,这数字真让人感到安心。于是约上好友一起试车。

  同车好友一上车,就对RX300的内饰和乘坐空间给予了很高评价。虽然RX300的轴距只有2715mm,但由于车顶比较高,车内的空间感非常好,坐在后排座椅上,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都有充足的空间,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更胜于一般高级轿车。吸引好友的,还有RX300的触摸式的中央信息系统,其中有非常好用的车辆保养信息,包括更换机油,滤清器、前、后轮互换,刹车片更换等几乎所有的养护提示,还有多少公里该换机油的提示等等。明确的提示对没有任何车辆养护知识的车主来说非常实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