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台竞技:吉利“剑”指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3:27  新浪汽车

  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目标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初步实现,吉利另一个更大的抱负——“把三分之二的吉利汽车卖到国外去”正在付诸实施。

  今年5月30日,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IGC公司在吉隆坡签订了关于CKD组装吉利轿车合资建厂的协议。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增长很快,各国汽车年总销量几乎相当于中国的年销量,吉利进军马来西亚,看中的正是东南亚这个炙手可热的大市场。22天后,吉利集团与香港生产力局的合作备忘录在港正式签署。签约双方将在香港合作开发一款新型轿车体系,并将同步带动有关零部件项目的开发。香港有着雄厚的研发资源,香港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程度更高,吉港合作对吉利走向世界显然十分有利。

  “把三分之二的吉利汽车卖到国外去”,这是吉利希望在2015年实现的目标。届时,吉利的产量将达到200万辆,其中140万辆出口或在海外生产。今天,吉利正在向这个目标迈进。目前,吉利研制的专门用于出口的右舵车已经研制成功,进入批量生产。吉利还建立了全球经销商统一的国际售后服务软件和市场信息系统,可以通过网络终端监测出口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状况。这些都为吉利汽车走出国门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吉利旗下共有5款轿车参展:一是搭载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集28项安全护卫功能为一体的经济型中级轿车——自由舰;二是中国第一辆右舵方向盘轿车HQ;三是美人豹跑车新款“中国龙”;四是搭载1.8L中国最大升功率发动机的中级轿车——FC-1;五是中国海派轿车——华普海域305。5款新车代表了目前吉利最高的造车水平。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主要有四个目的:一是世界同行和汽车界都认为中国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为中国汽车工业展示形象,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也是吉利的责任和任务。二是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将展示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成果,证明中国人造车不是简单的模仿,通过车展提高吉利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通过车展了解国际汽车业的发展趋势和变化,了解国外同行对吉利汽车的看法。四是通过参加国际顶级车展,亲身体验,为以后参加类似的国际顶级车展积累经验。

  吉利远赴法兰克福,与世界汽车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既是向世人展示吉利的实力,也是向世界证明: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的汽车已经横空出世,并以超常的速度快速的发展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