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力马持续发力 家用MPV市场迅速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47  新浪汽车

  时值夏末秋初,正是秋风送爽的好时节,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不少有车一族都会携全家外出郊游。然而,这时国内乘用车市场却正在遭遇一小股“寒流”,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信息表明,7月份,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均下滑了10个百分点左右,尤其是轿车市场,反而是MPV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5.3%,尤其在普力马等家用MPV的推动下,家用MPV市场的发展更为迅速。

  据了解,今年1-7月份,“休闲轿车”普力马的累计销量达到87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尤其是3月底普力马新内饰系列上市之后,再度引发市场对休闲轿车的追捧热潮。目前,普力马一直保持在MPV市场销量排名五强之列,并且是唯一一款真正的家用MPV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轿车,家用MPV更加实用,不仅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兼顾MPV宽阔的驾驶空间和多功能性,在消费理念日益成熟的情况下,MPV进入家庭的步伐也明显加快。尽管市面上途安、新毕加索等车型也属于家用MPV,但普力马凭借其独特的休闲理念和高性价比的优势,以及良好的使用经济性、成熟品质和市场口碑在这其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家庭MPV车型消费的首选。

  尤其是伴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消费的日趋多元化,家用MPV市场已经显示出巨大的消费潜力。一直以来,普力马都是推动MPV市场家庭化进程的主力,尽管期间途安的上市被预测是该进程的又一动因,但过高的价格以及尴尬的市场定位让家庭用户望而却步。而另一方面,作为领头羊的普力马却是定位准确、价格合理,将家庭的休闲文化和实用理念紧密结合,顺理成章地成为家用MPV市场发展的主力推动力量,奠定了其在家用MPV市场的位置。

  经过几年时间的市场磨练,中国的消费者已经日趋理性和冷静。他们对爱车的选择标准从以前的感性转为务实、审慎和理性。私车消费不再停留于追求面子、彰显身份的表面因素,更多消费者开始倾向于产品的品位、个性与实用性的并重。基于此,休闲、时尚并能满足家庭化消费需求的车型日益成为人们所向往,MPV这一适合家庭汽车消费需求的车型日趋成为私车购买的首选之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