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油过后 小排量汽车因油价高而逆市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17  信息时报

  连买二三十万的中高档汽车的准车主也将是否“悭油”作为重要决策因素

  日前广州灌装液化气价格涨至每灌79元后,人们又开始担心汽油的价格。在这种气氛的影响下,广东人买车更加务实了,将汽车的节油性作为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

  小排量汽车逆市飘红

  居高不下的油价已经让航空业、运输业及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上升,不少企业主更是叫苦连天。但是并非所有行业都被高油价所拖累,国内一些小排量汽车却因为高油价而意外获利。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0L及其以下的微型轿车在乘用车市场所占市场份额高达31%,第一次超过了中档车型,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并与排在第一位的经济型车相差不到3个百分点。在今年5月份销量排名中,夏利奇瑞QQ吉利豪情长安奥拓、吉利美日都挤进了前10名。

  目前广东省的政府仍然禁止排量为1.0L(及以下)的汽车核发牌证。但是日前记者在广州最大的汽车卖场三鹰汽车城发现,经过“缺油”后,一些大排量汽车的销售明显受影响,但是这些小排量汽车却没有受到太大的波及,甚至还逆市飘红。其中1.1L至1.3L排量的“小汽车”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买高档车也考虑是否“悭油”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节油是小排量经济型汽车的“专利”。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

  日前,一位购买了奥迪A41.8T的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奥迪A4奥迪A6要小一套,不仅有跑车的风格,高速行驶时操控性能出色,并且与驾驶奔驰相比,奥迪A4感觉会更爽、更有操控的乐趣!在油价上涨前,他加一箱油要230元,油价上涨后,每箱油大概需要260元,一箱油可以行驶500公里到550公里。

  陈先生还说,这是由于奥迪A4变速箱采用了无级变速系统,车载电脑会根据车速自动调整挡位。而且这种系统比手动挡、一般的自动挡都更省油。(时报记者 吴伟玮 张国泳)

  相关链接

  厂家应对节能有招

  江淮“格尔发”配置节能驱动桥

  近期,江淮汽车推出了一款配置节能驱动桥的节油重卡“格尔发”,同时选配节油型发动机,并进一步优化传动系统,全力打造节油高效重卡。

  格尔发此次采用的专用驱动桥,是江淮汽车集团控股企业--安凯车桥。该驱动桥与变速箱的速比可以与格尔发的发动机最佳匹配,同时在制造程序上采用了数控机床等诸多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和工艺。

  注重汽车的终身使用成本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认为:“在节约型社会,人们都应该更加注重汽车的终身使用成本。”

  何谓汽车的终身使用成本呢?华明耀说,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消费者购车时所付出的成本;第二是指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所花费的成本,主要有燃油和维修服务等费用;而第三部分就是指二手车的价值,或叫汽车的残值。

  一汽大众捷达节能又经济

  目前,捷达柴油车成为了各大城市出租车的首选,这与其低油耗和皮实耐用的产品品质是分不开的,捷达的节油性能、维修方便、维修费用低等优点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有调查显示,捷达成为当前经济型车型中最保值的车型。除此之外,由于捷达普及率极高,价格也一直非常坚挺,这就使它的二手车价格不受停产、降价与否等因素的影响。

  夏利新N3省油实惠

  记者从天津一汽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夏利终端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04501辆。这个数字不但创下了历年同期最高的销量记录,同时也刷新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单一品牌的同期销售记录。其中去年8月上市的夏利N3表现出色,并有效带动了同门兄弟的销量,在2005上半年车市,N3继续扮演着其作为夏利品牌高端产品的领军角色。而今年8月4日,天津一汽夏利新N3在长春车展亮相上市,新N3革新了夏利长期的中庸内饰,将给天津一汽小排量轿车带来新的变革力量。

  时报记者 吴伟玮 张国泳 黄习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