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妮梦想感悟:冰山雪域 梦想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1:03  新浪汽车

  仿佛是上苍故意为了考验我们这支满载了中国家庭轿车梦想、满载了中法渊源情谊、满载了东风雪铁龙的坚持和火热之心的“梦想之旅”,在从喀什到喀什库尔干的短短200多公里路程,让我们整整跋涉了8个小时。

  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山绵延数千公里,紧密相连的矗立着4座8000米以上的震撼世界的高峰,7000米以上的高峰达20多座,这里本该是登山家们瞩目的世界第二大登山中心,这里本该是地处欧亚大陆,两条地缘政治轴十字交叉点的枢纽,石油战略的命脉,这里本该是丝绸之路的驿站,在无边无际海洋般的荒凉中,“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车队在一块一块隔绝的、孤独的绿洲间,在繁茂与荒凉、生存和死亡间,惊心动魄地裸陈在新疆这强烈的阳光下。从汉代起始的这条丝绸之路上,我们从一种希望,穿越绝望到达新的希望;从一种生存,穿越死亡到达另一种生存。即将抵达的喀什库尔干就是连接中亚、西亚的纽带和桥头堡,而这里也因为地势险要,古称蝎盘陀国。

  远处,那眩目的雪山冰川静静矗立在阳光下,仿佛是经过千年修炼集结天地灵气的神灵,终于化作守护着中华民族最西端的天然屏障,那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那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还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白沙山,动用哪一个藻饰词汇,都会是对他的亵渎。就在这雪域冰川间干涸的河道上,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赛纳、萨拉·毕加索以惊人的速度前行着,山涧、乱石、沟壑、沙土、塌方、河水,连越野车都要思量三分再走的路上,我睁大自己的眼睛,老老实实的坐在爱丽舍软硬适中的真皮座椅上,由于新队员不断地加入,为共同见证红其拉甫边境上梦想之碑揭幕的历史时刻,我们每辆车都有4位乘客,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行李,我很担心对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造成影响,至少,在那大块大块的石头路上,我们的底盘和轮胎难免会有摩擦甚至爆胎,然而,就是在这200公里的山涧、乱石、沟壑、沙土、塌方、河水中穿梭的“梦想之旅”车队,没有任何一辆车发生哪怕是一点小问题,我胡思乱想着,这可能就是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对长途远征乐此不疲的真正原因之一。

  峰回路转,“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完完全全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冰山之前,有一个如镜面般的湖泊,风沙中如此一静,苍凉中如此一景,天地之韵律,造化之机巧,顿时激荡了我的心灵,眼眶中不禁盈满了泪水,就是这静谧的湖泊和灵气悲壮并存的冰山,永远镌刻在了我的心底,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啊,不知道马可波罗、丝绸之路上千百的人群,还有雪铁龙“东方之旅”的勇士们,他们第一次看到眼前的一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境。

  神游万里,我急迫想在红其拉甫山口,见证东风雪铁龙树立“梦想之碑”。这碑,承载的不仅是雪铁龙的东方梦想,也承载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东风汽车公司的中国家轿之梦,它还是中法两国文化、经济交流最有意义的今日见证。

  梦想之碑后,有多少人们为之付出青春,乃至生命的故事;

  梦想之碑后,蕴含了几代中国汽车人为实现中国家轿梦想而付出的努力;

  梦想之碑后,有多少个实现了拥有家庭轿车梦想的喜悦;

  梦想之碑后,有多少中法文化、经济交流的故事,乃至传说

  ......

  冰天雪地中,我的激情如天火,思绪如天马行空般飞腾——

  我们用最纯净的双手去呵护

  我们用最虔诚的心灵去感动

  就在我们用心去造就梦想之碑的时候

  我们心中的梦想之门,也随之打开

  为更多人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我们一起展开双翼

  飞翔

  (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