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鹤梦想之纪实 追寻雪铁龙先人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1:01  新浪汽车

  9月5日 星期一

  今天我们的车队启程,登上了帕米尔高原。这里正是75年前雪铁龙公司的先人们实现梦想的地方。75年后,我们来到这里放飞我们的梦想。

  帕米尔高原,我去年来过一次。帕米尔高原的景色,不是任何语言能够形容的;帕米尔高原的气势,不是任何图片能够映射的。

  帕米尔高原的雨雪风霜,像一把把无比犀利的刻刀,把高原的一切,嵌入我的灵魂。

  一年以来,帕米尔高原的每一片蓝天、每一朵白云、每一簇青草、每一池清水似乎都在向我呼唤:你快回来!

  今天,我们沿着雪铁龙先人的足迹,追寻雪铁龙先人的梦想,回到了帕米尔高原。

  我们来到了白沙山,这里的雪山还是那样白,这里的湖水还是那样清。雪山的倒影清晰地映射在湖水中。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祥和。只有细小的鱼儿穿行在雪山与白云的倒影中,还有那苍鹰的倒影飞翔湖中的水草里。我不知道是鱼儿在雪山上白云中飞翔,还是苍鹰在湖中击水?我想起了庄子的蝴蝶梦,不知是自己在梦中成为蝴蝶,还是蝴蝶在梦中成为自己。大自然在我的面前展示着轮回。

  我们来到了塔什库尔干,来到了石头城。我想起一位游人说过的话:电影或是照片都无法表达她的美。是的,惟有亲身去体验、去感受,才能真正明白那种不可逾越的美:雪山下的牧场,金色的麦田,寂寥的街巷,甚至是孩子的哭泣……还有那百年孤独的墓士塔格峰上,一轮圆月悄然升起,秋日的塔什库尔干,她的安宁与祥和,它不经意间所流露的淡淡忧郁,都令人如此的痴迷……

  人,无论生活在城市里还是生活在乡村中,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在以自己不同的方式追求着美好的生活。

  今天我们开着东风雪铁龙汽车来到了这里,来到了帕米尔高原,实现了我重登帕米尔高原的梦想,也放飞我新的梦想。

  我们将不断地追寻梦想,永不停息。我们愿在热血沸腾中度过一生。(风与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