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国美眉驾车欲闯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56  深圳特区报

  飒爽英姿去探险谁说女子不如男

  南国美眉驾车欲闯罗布泊

  活动为期约10天,行程3000多公里,将穿越“生命禁区”

  【本报广州9月6日电】 (记者李明) 以广东人为先导的罗布泊探险旅游活动,已成为国内一种体验生命的时尚旅游。而即将开拔的全国首支以女性为主体的自驾车队,将在国庆期间穿越罗布泊,再次充分展示来自南国的活力和魅力。届时,数十名广东美眉将以飒爽英姿远赴新疆,向世人尽情展示“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情。

  穿越罗布泊是一项挑战体力、勇气和智慧的探险,过去多见男子汉出征。得益于敢为人先风气的广东,女性同样不甘示弱。在这次主题为“体验罗布泊,亲近罗布泊”的活动中,参与的50名团友将分别组成女子独立分队和男女混合分队,在为期约10天的活动中,全程自驾丰田4500型越野车,由北至南穿越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罗布泊。活动路线为:广州-乌鲁木齐-吐鲁番-尖山铁矿-1号营地-龙城雅丹-湖心-米兰-若羌-且末-沙漠公路-塔中油田-轮台-库尔勒-乌鲁木齐-广州。

  据介绍,此次穿越活动总行程将超过3000公里。50名团员中女子30人左右,组成独立分队,分乘8辆越野车,每车4人,轮流开车。而男女混合分队大概20人左右,分乘约5辆越野车。

  9月30日,车队将从吐鲁番出发赶往尖山铁矿一号营地,探险队员开始走入罗布泊沙漠的边缘,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探险队员将从一号营地出发到达湖心,并穿越楼兰古城以及米兰古国,在10月3日左右到达若羌。

  从若羌开始,探险之旅就画上了句号,在随后的4天时间里,探险队将依次经过且末、塔中、轮台、库尔勒、罗布人村寨等,最后从乌鲁木齐乘机返回广州。

  这次行程不仅是探险之旅,还是爱心之旅。自驾车队沿途还将举行捐助当地贫困小学以及慰问塔中石油基地工人等活动。参加者通过实地感受罗布泊荒漠的自然现状,了解罗布泊干涸的历史成因,进而反思人和自然的关系及环保意识,倡导生态道德观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