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舍弃ALADO代理 出口大马欲出奇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此次“意外”签约马来西亚ALADO公司之外的代理公司,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汽车有自已的考虑,不愿与代理过奇瑞吉利的同一家公司捆绑在一起。

  据悉,此次与比亚迪汽车签约的是LMSTARAUTOWORLDSDN.BHD公司。

  ALADO公司是马来西亚IGC集团旗下专门从事汽车贸易和销售业务的公司,IGC集团于1995年成立,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制造商和出口商,产品行销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各地有极丰富的高层人脉和东盟渠道网。

  据悉,今年5月30日,吉利汽车与马来西亚IGC集团就整车项目及CKD项目正式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IGC集团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和出口吉利汽车,吉利马来西亚整车进口项目由IGC集团下属ALADO公司负责。吉利汽车2006年计划向马来西亚出口1万辆整车、3万辆成套散件。

  奇瑞汽车也在2004年11月12日与ALADO公司合作,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轿车,进军整个东盟市场,ALADO公司将在2006年结束前分阶段引进6款奇瑞汽车。

  在2005上海车展期间就有消息透露,将奇瑞汽车引入马来西亚的ALADO公司又在积极与比亚迪汽车寻求合作,欲将其F3引入马来西亚。据夏治冰介绍,由于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都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比亚迪汽车不希望再由同一家公司负责其品牌在马来西亚的汽车销售。

  据了解,LMSTARAUTOWORLDSDN.BHD公司成立于1980年,此前是一家主要销售日本和欧洲车型的汽车销售集团公司,同时经营汽车零部件进口及售后服务,旗下有6家分公司,不仅在马来西亚有成熟的销售网络,而且在中东的阿联酋、阿曼都设有销售公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