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蓄势待发 一汽丰田再动环保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7:42  新浪汽车

  2005年9月6日,在北京新闻大厦二楼报告厅,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等公司高层领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成亚威、以及30位大学生环保积极分子欢聚一堂,举行隆重仪式,庆祝“绿色之帆 环保启航”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系列环保活动启动暨“绿色空间”网站改版开通。这是我国汽车生产企业首次大规模针对大学生进行的环保活动,一汽丰田在创汽车业界环保之先河的同时,也为同行们树立了榜样。

图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在台上讲话。

  众所周知,一汽丰田对环保的关注由来已久。除了秉承丰田环保理念,积极维护培植“丰宁绿色基地”,更将关注重点放在青年大学生身上,例如通过全程支持、筹建大学生环保网站“绿色空间(www.green-china.org)”,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并以此为平台进行线上及线下环保活动,积极提倡环保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据统计,在一汽丰田的大力支持下,“绿色空间”网站(www.green-china.org)自去年6月创建以来至今年1月点击率累计超过8万余次、网站注册人数近200人、网站论坛参与人数累计2万人次、论坛发贴数百篇。2005年9月6日正式改版开通的新网站将分为“绿色首页”、“绿色百科”、“绿色声音”、“绿色行动”、“绿色论坛”、“关于我们”等6大版块,下设“生物专题”、“环境专题”、“绿色报警站”等10个专题,其中论坛版块凝聚为“绿色行动”、“绿色休闲”两大主题,绿色行动下设“行动主题”、“环保专题讨论”、“绿色感悟”、“绿色相册”等四个频道,绿色休闲下设“绿色茶馆”、“绿色知识”、“绿色音乐”及“绿色电影”四个频道。

图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成亚威共同启动“绿色空间”网站。

  在线下方面,继2004年举行“大学生绿色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后,今年一汽丰田再次扩大环保投入,将环保主题确定为“节约再利用”,并随之制定了一系列节约环保计划。设立一汽丰田环保日,举行以“学长的火炬”为主题的大学生物品捐赠活动,进行“环保节能汽车的发展趋势”的系列讲座,支持绿色自愿者系列行动等将是今年环保活动的重点。

  此外,一汽丰田一直都特别注重企业自身环保理念的实现,在公司内部进行着环保宣传及环保实践。在一汽丰田内部,人们随处可以见到节电节水等节约环保的宣传语,公司还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绿色行动,并鼓励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环保点子。重视环保的理念同样贯彻到了一汽丰田经销店。一汽丰田在全国的众多经销店普遍注重店内环保宣传、对维修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处理、采用循环水洗车等等。

图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等公司高层领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成亚威、以及30位大学生环保积极分子大合影。

  在本次活动仪式上,一汽丰田领导表示:“一汽丰田已经开始并将继续开展更大的环保活动,将尽最大努力奉献社会!并使它所产生的光和热传播得更深远、更持久!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不断努力, 能真正为国家、为地球环保事业做出实际的贡献,并期待最终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构建出真正属于人类的永远的绿色空间!”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生存环境将越来越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一汽丰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技环保的造车理念,必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公民。本次活动也向全社会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环保,一汽丰田在行动!大学生在行动!我们每一个人也要行动起来!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地球家园将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