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CEO车主3000公里的感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53  新浪汽车
双环CEO车主3000公里的感受(组图)

双环CEO

  买车以后,进入磨合。按照4S老板要求,我控制车速70KM以下,转速2000以下。城市及国道我都去磨合。城市主要磨合1~3档,国道磨合4~5档。

  车主ID:liuanyuan

  公里数:3000公里

  磨合经历:

  1、第一箱油不够耐用,只跑了400KM不到。当然,CEO的油表不够准确--满油及空油时,红色指针均超过标线。这对缺油时是个麻烦。发动机响声有一点。另外,不同的加油点,加油时间也有影响。

  2、第二箱油(60L),我很满意,60L跑了728KM,折合8.3L/100KM(基本未开空调)。由于经验增加,开车时较为温柔,轻给油,缓提速,遇状况提前温柔踩刹车。一般2000转前后开始换档。这箱油完全烧完,(我特地买了10L的油箱),就是想测一下他的真实油耗。发现缺油警报红灯亮后,还能跑100KM左右。这时发动机的声音很小,只要温柔给油,不猛踩油门的话就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响。高速上急加速时,均匀用力下踩油门,提速很快,发动机也不会轰鸣,除非猛烈蹬油门。

  3、第三箱油(50L),缺油警报红灯亮了很久。跑到1300KM时,我做了首保,被告知可以适当提速了。我前两天从杭州到义乌跑了来回。回程走高速。高速上表现还可以。80码以后急加速反映还算不错。我最多踩到130快140,就不敢继续加速了。(5000KM以后方可飑车)5档 3000转速度可到110码。因为在市区内办事,害怕在主要干道趴窝被交警处罚,所以没有完全空油就加了55L。第三箱油实际跑了543KM。

双环CEO内饰

  4、第四箱油(55L)开始,我尝试在2500转换档,各档位在2500转匀速行使磨合。感觉1-3档急加速时有点费力,70码后急加速就非常顺畅了。看来这车适合跑高速,不太合适走走停停的闹市城区。2005年08月28日下午终于跑到滴油不剩。合计行使里程575KM。油耗9.6L/百公里。

  a.很少开空调,经常开音响,喜欢开窗行使。b.空档怠速磨缸时间合计大概在2小时左右。c.闹市区行走150KM左右;其他在相对可以高速行使的高架桥及环城高速行使。

  此次油耗大增,估计与驾驶方法及速度有关,均在2500转~3000转以上时换档;由于速度较快经常使用刹车和急刹车;200KM左右路程在等同高速路上行使,时速100~130。

双环CEO仪表盘

双环CEO尾部

  5、第五箱油(59.5L)于2005-09-01傍晚跑完626.5KM,油耗9.5L/100KM。这600多公里,完全按照实际用车状态开出。感觉比较爽的就是9月1日,独自一人自驾游,从杭州开到广德,回程途中去仙山转了一圈。一路上路好车少,不是高速却可按高速行驶,就是斑马路口太多。我仅仅拉了一次4000转,140码,感觉车子还挺稳的。今天可是台风登陆的日子,一路上风特大。基本没开窗,都用空调。回杭州后发现驾驶室的电动窗卡住了,升到1/4位置,上不去,下得来。立马驱车直奔4S,他们给修好了,说是玻璃脱离了轨道还是槽口啥的。

  小结感受:

  1、油耗比较满意。据4S老板说其他买了CEO的车主反映油耗大体在10L上下。按本人采用的极限油耗测量法,基本验证此油耗无误。看来良好的流线型车身的确能降风阻,降油耗。10L以内的油耗对于2.4排量 自重1.9吨的SUV来说还是不错的。

  2、动力基本够用。没打算拿CEO当JEEP开,所以没有去野地撒野。公路和城市表现而言,国道/高速的表现更佳。这款4G64的发动机调配在CEO身上,我感觉只有到5档70码以后,才能体会到爽字。前3档,车大体沉,起步不够迅猛快捷。除非你不怕烧油,猛踩油门。

  3、安配明显不足。安配指安全配置,含主动被动。CEO上除了前后安全带外,似乎没有别的安配了。倒车雷达我自己加装的。气囊,ABS EBD ESP等等都没有。我自己也无法加装。

  4、内饰有待提高。CEO两驱版的内配简单到了极点--没有天窗,没有DVD/VCD,没有多功能显示LSD,连时钟都没有。

  5、品质及维修路遥知马力,暂时无定论。目前来看,维修方面还不错,较为积极主动;品质方面,小毛病有一些,我已经修了门边压条,电动玻璃窗。还有喷水管,自己修的--水管太长,剪掉5CM后毛病解决。

  说两句好听的:CEO车体宽大平稳,后排座4位成年人没有问题;车型较好象X5,开着它能满足一下驾驶宝马的奢望;油耗较为理想。

  有关趣闻:

  1、去加油,我说加93#。那个工作人员很纳闷,一个劲问,有没搞错?!加93#?!

  2、去美容店洗车,开上车槽,屁股对外,店外只能看到侧后方。有两个同来洗车的哥们打赌,到底是不是X5?输了的请吃饭……

  3、上牌时需要拍照,拍照的工作人员说,既然是X5,就买个宝马的牌照套把。强行索要我100大洋,套了个BMW的牌照外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