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鹤梦想之纪实:沿着雪铁龙先人的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47  新浪汽车

  9月3日 星期六 晴 阿克苏-喀什

  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喀什,来到了这个世界内陆离海最远的城市,来到了帕米尔高原。

  喀什,这是一个梦一般神秘的城市。

  1931年,雪铁龙公司开始的一场探险行动,是汽车史上最为疯狂的一次远行。雪铁龙的汽车穿过中亚和千里戈壁到达中国。

  东方依然像谜一般吸引着好奇的西方人,尤其在那个通讯设备还几乎不存在的年代,沿着“丝绸之路”进行“东方之旅”的远征,这毫无疑问是一项极富挑战和剌激的行动。

  探险者们的远征车于1931年从黎巴嫩的贝鲁特出发,穿越喜马拉雅山,最终抵达北京。这次远行被命名为“东方之旅”,雪铁龙汽车历经十个月的漫长旅程,行驶16000公里,谱写了历史上汽车远行的传奇。

  我们这次旅行,就是沿着雪铁龙先人的足迹,追寻着雪铁龙先人的梦想,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奔波来到这里。我们即将从喀什前往红其拉埔山口,来到我们旅行的最远端。

  今天先在喀什住下。

  喀什城不小,干净整洁,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老的城池,是新疆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古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的特色,在整个新疆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

  一般旅游的人不到这里。但旅游者有句老话:“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只有到了南疆,到了喀什,才是到了真正的新疆。

  走在喀什街上,使你真正地有了身处异域的感觉。街面上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少数民族,绝大多数的饭馆,都是清真的。我们问路,有一些年轻人竟听不懂我们的话。不仅如此,和出租车司机进行交谈,仍然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这些司机,大部分汉语讲得都不好,特别是像我们这些从东部来的人讲的汉语,对他们来说更听不懂,而他们讲的那些生硬的汉语我们听着也很困难。

  喀什相对于乌鲁木齐而言,新疆味更浓。

  我们放下行李,吃完饭,又去了喀什国际大巴扎。喀什的大巴扎和乌鲁木齐的比,规模要小,卖的东西和乌鲁木齐基本一致,但更具民族性。喀什的小刀,基本来自英吉沙。英吉沙是个小县,以生产各种各样的刀具而闻名,都是手工的,非常漂亮。离喀什不远,但也有上百公里。新疆的领土非常大,动辄就是几百公里。我们在里面转了两圈儿,买了几条围巾和几把小刀。我们又路过手工艺品一条街,这里离艾提朵儿清真寺不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