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士特、伊顿协议在先 潍柴动力斥巨资只买箱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16  新浪汽车

  近一段时间以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湘火炬股权争购案,终以潍柴凭借超出湘火炬实际价值的102338万元天价成为了湘火炬的收购方而尘埃落定。

  山东潍坊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已经成为湘火炬旗下的优质资产陕西法士特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潍柴进入汽车制造终端领域,控制中国重卡行业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关键总成赢得了筹码。

  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关于潍柴收购湘火炬案又起波澜,潍柴收购湘火炬将出现意外。

  据透露,早在2003年,陕西法士特与伊顿公司合资时就签订了有效法律协议,5年后(即进入2008年),法士特公司将不再生产变速箱总成,只为伊顿变速箱配套。这就意味着潍柴动力花费巨资重组只购买了法士特箱壳,齿轮最终要为伊顿配套。这让花费了巨资的潍坊动力感到似乎落入了一个圈套。

  此消息已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有关人士讳莫如深,潍柴收购湘火炬案将蒙上阴影。 (张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