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柴油车成市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随着油价的持续走高,一直表现平淡的柴油车市场出现繁荣景象。日前,记者从重庆各经销商处了解到,8月份重庆市场各品牌柴油车型持续热销,共销售柴油捷达20多辆,比上月增长25%;陆风柴油车销售含预订近40辆,超出计划30%;宝来、长城柴油车销量一直火爆,特拉卡柴油SUV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了解,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要比汽油车低三分之一。以2.9CRDI华泰现代特拉卡为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8.5升,一年比同排量的汽油车节约油费两三千元。此外,新型柴油车早已解决了冒黑烟的技术问题,如特拉卡柴油2.9CRDI就运用了高压共轨直喷技术,排放水平已经达到欧Ⅲ标准。

  新型柴油车因其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成为市场新宠。面对油价高涨和燃油税即将出台的事实,各大厂家已经将柴油车及柴油发动机的研发视为重点,并成为一种新的趋势。据悉,长丰猎豹奇兵柴油版将于年底上市,另有多个品牌的多款柴油轿车及SUV正在秘密研发之中。

  记者 刘英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