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微车最高降1.1万 577种零配件最高降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霞)微型车的市场优势愈发明显。就在尹家绪开口为微型车讨说法、争取社会地位的同时,这个中国微车市场的老大长安集团猛出一招,宣布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年底对全线车型进行降价优惠,其中最高降幅达1.1万元,配件最高则有75%的优惠。

  据悉,长安之星系列、镭蒙、星光、星韵、运通、绿色新星、CM8等款全线优惠3000元左右,最高降幅高达11000元。虽然长安方面并未对具体车型的降价标准作详细说明,但长安各系列车型本身的售价仅在3万-6万元左右,其中在降价范围内售价最高的长安CM8的价位也仅为5.98万-6.98万元。另外,长安汽车还有三款新款微车即将上市,其售价将与老款微车持平,还可能会更低。调价之后,长安微型车的价位将普遍降低3000元左右。这也将迫使其他品牌的微型车企业作出反应。

  同时,长安577种零配件也将实行大幅度优惠,参与降价的易损常用配件数量比例高达65%,最高降幅达75%。

  售价只是高档车零头的微型车,降价百元已很难得,能狠心降价万元更是罕见。据悉,长安此次使出大幅降价的杀手锏并非一时兴起。“长安是靠做微车起家的,对于成本的控制向来是非常严格的。”去年,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就曾透露过成本优势是长安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最大的成本优势在于规模效益。长安汽车现在拥有重庆、南京、河北三大微车生产基地,年生产量已经超过40万辆,在同一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车型实现了研发成果共享,而零部件的标准化和循环使用,都能够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

  

  业内观点

  微型车竞争还将加剧

  随着油价上涨、道路拥堵,微型车正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微车市场也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厂商争夺的重要战场之一。从今年开始,随着东风首款微车“东风小康”的进入,上汽、一汽、长安等汽车集团不约而同加大了微车市场的投入,微车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竞争格局:东风等刚起跑的新秀正在奋起直追长安、上汽等一线企业;一汽、昌河、哈飞等微车企业正努力坚守阵地;华阳、吉奥等民营企业也开始以低价战略开拓各地的区域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在四大集团相互制约的同时,受影响最大的是二线企业,用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规模效益挤压微型车市场二线企业的空间,加速了微车市场的洗牌,微车市场的竞争将走向高度集中化。信报记者 刘霞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