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我国小排量车已具四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小排量汽车是否具有足够的技术水平这一问题,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5日表示,我国现阶段的小排量汽车已具备了四大优势:

  一是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由于自身重量轻、排量小,相对于其它排量的汽车来说,能节约不少能源。二是安全性好。现在的小排量汽车,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了安全的因素,如一些微车采用向前突出车头、使前轴向前移至车身前端,车架增设碰撞缓冲架,这样各部位结构能够分解、吸引、缓解碰撞的冲击力,并大大增加部件强度,同时在前车门安装了防撞杆,可以有效抗击侧面碰撞。再加上车头向前突出,而发动机并未前移,也能够有效地避免正面碰撞对发动机的损坏。三是动力性强。当前的小排量汽车发动机在技术上有了相当大的进步,无论是输出功率还是材料使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四是时尚美观。新一代小排量汽车与过去相比,最大的变化在造型和内饰上。国内多家企业推出的小排量汽车纷纷以其炫目的外形和美观的内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王金涛 新华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