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二手车换手率缩至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8月份上海二手车市场整体平稳,但二手车“换手率”却在提速,已由以往的8-9年改为目前的6年左右。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量为16157辆,与7月份基本持平,但同比增长了32%;今年1-8月份,上海市场共销售二手车109472辆,同比增长了9.7%。

  上海二手车市场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由于受牌照控制的影响,上海市场的二手车销售情况一向相对稳定,二手车保有量在有控制地增长,平均增幅基本保持在10%左右。而最新出台的《二手车管理办法》,由于真正用于市场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但该人员提到,在上海地区的二手车交易中,有一个数据正在悄然改变着,即二手车的换手频率。“以桑塔纳为例,以前一般要使用8-9年才进入二手车市场流通,现在只开6年就要卖了。”他说。

  以8月份为例,当月未超过6年就进入二手车市场流通的汽车达到了60%以上。之所以产生这一现象,该人员认为主要是车价越来越低,而且低价格的汽车越来越多。“相对而言,进口车由于价格较高,一般不会轻易进入二手车市场流通,而那些新车价格不超过10万元的车,进入二手车市场的频率则在加快。”该人员说。

  俞凌琳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