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让小排量汽车走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继8月中旬发出呼吁各地取消对小排量汽车的各种歧视性政策的建议之后,9月5日,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再次面向社会呼吁取消“限小”。尹家绪表示,小排量汽车是中国的国民车,小排量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希望,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国民车,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

  对于前段时间社会上关于中国是否需要自主的汽车品牌,中国的汽车工业是否需要自主开发的争论,尹家绪以异常坚定的语气表示,自主开发是中国汽车工业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它不仅关系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生存命运,更是直接关系到中国的政治经济战略安全。尹家绪说:小排量汽车就是适合现阶段种国国情的“国民车”,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国民车”;自主开发,中国汽车企业一定要做,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

  针对目前社会上关于小排量汽车是否具备足够的技术水平,尹家绪认为,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各种高、新技术已被广泛地应用在小排量汽车的开发生产上,中国现阶段的小排量汽车已经具备了四大优势。

  一是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由于自身重量经、排量小,相对于其它排量的汽车来说,能节约不少能源;二是安全性好:现在的小排量汽车,设计时就已充分地考虑了安全的因素;三是动力性强:当前的小排量汽车发动机在技术上有了相当大的进步,无论是输出功率还是材料使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四是时尚美观:新一代小排量汽车与过去相比,最大的变化在造型和内饰上。

  尹家绪对小排量汽车的衷情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在他看来,发展小排量汽车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形成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途径。由于小排量汽车开发与其它车型相比难度相对较低,开发投入资金相对较少,符合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因此,他认为,中国汽车工业要想自主创新,选择从发展小排量汽车入手是最佳的途径。

  尽管受到种种不公平的待遇,但尹家绪对于小排量汽车的未来发展走势仍然十分乐观。他说,目前国内已经基本形成小排量汽车的完整产业竞争格局,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以及中央鼓励小排量汽车的宏观政策导向,全国小排量汽车销售已经出现了强劲增长,其中微型轿车的增长超过50%,远远高于汽车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成为上半年车市中的一大亮点。在今后的几年中,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和居民收入因素、使用和消费环境因素、企业因和行业政策因素的影响,小排量汽车仍然并且还会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