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全力打造节油新重卡“格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36  新浪汽车

  据悉,江淮汽车已在近期推出了一款配置节能驱动桥的节油重卡“格尔发”。据了解,在国内重卡市场上,采用新技术平台驱动桥配置,格尔发尚属首例;同时选配节油型发动机,并进一步优化传动系统,全力打造节油高效重卡。

  格尔发的此次举措是因为近来油价持续飚升,汽油已经在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调价,近日广州甚至出现汽油脱销的情况,就连0#柴油也上涨到了4元以上/升。这不仅使家用汽车用户日益感到吃紧,一些大的国企厂矿和物流公司等商用车用户更是叫苦不迭。省油不仅成为目前消费者的追求,更成为一种实用和省钱的象征。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在重卡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上还存在着种种困难,近阶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尚无出现的可能性,因此现在的国产重卡在发动机上基本都采用的是直列6缸型发动机,所以近期内想在发动机的环节上节油并不太容易实现。这就必须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之后,在从发动机—传动轴—驱动桥这一动力输送环节中寻找减少能量在传递的过程中的损失。在这一环节中,发动机是动力的输出者,也是整个机器的心脏,而驱动桥则是将动力转化为能量的最终执行者。因此,在发动机相同的情况下,采用性能优良且与发动机匹配性比较高的驱动桥便成了有效节油的主要办法。

  据业内人士分析,我国目前的国产重卡绝大部分采用了斯太尔技术驱动桥,这种驱动桥是80年代初引进的技术。伴随着国内重卡的迅速发展,在国际重卡行业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和创新之后,虽然经历了几次改进,但仍摆脱不了斯太尔的模式,仍与当今国际水平差之甚远。所以在目前的国内重卡市场上,国产重卡在竞争中往往处于劣势。因此,一些国内重卡企业纷纷采用与国际重卡品牌合资、合作的方法,以期利用外来重卡的品质效应提升自身的市场占有率。

  格尔发此次采用的专用驱动桥,是江淮汽车集团控股企业——安凯车桥,利用国际90年代末期欧洲凯斯鲍尔客车驱动桥技术和最新一代韩国现代重卡驱动桥技术研发的先进驱动桥。该驱动桥与变速箱的速比可以与格尔发的发动机最佳匹配,同时在制造程序上采用了数控机床等诸多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和工艺,因此具有高效节能、性能可靠的优势。

  据专业人士分析,一般国内重卡百公里耗油大多在34升左右,即使在外观、性能及售后服务上与国外品牌不相上下,但在油耗这一个环节上与国外重卡相比尚有较大的差距。据江淮相关工程师透露,格尔发在采用新型驱动桥以后,比采用原始配置的重卡在同等情况下百公里可节省2升左右的柴油,按目前市场价格柴油4元/升,格尔发每年以常规25万公里计算可为用户节省2万元左右的开支,在目前运输利润微薄的情形下,这对于广大重卡用户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惊喜。

  此次格尔发不遗余力引进先进驱动桥,利用江淮汽车的客车底盘技术底蕴优化重卡底盘系统,不仅为国产重型卡车市场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江淮人完全从客户角度出发、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造车理念。其实采用新型节油驱动桥对于江淮格尔发来说并非是首次创新,之前的格尔发超大人文驾驶室设计在国产重卡中也属首创。格尔发的外观、质量、价格以及搭载江淮轻卡的服务体系在国产重卡市场中其优越性已得到市场的验证和消费者的认可,加之新节油驱动桥的采用,相信这将是一款催化国产重卡自主品牌体系形,强力冲击外来品牌,真正开创中国重卡新纪元的新型节油重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