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看“老车型”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34  新浪汽车

  车市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什么?新车和价格。在当前新车频出的市场环境中,没有新车型推出,在市场竞争中要被动许多。年初就传出消息,东风雪铁龙今年没全新车型。然而,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售5万多辆,同比去年增长14.7%。他们有什么营销妙招呢?

  笔者作为汽车记者,对东风雪铁龙全国范围内的几个大型活动有所了解,他们先是以富康为主题的“龙行天下——05富康体验之旅”,行程20天,途经南北14省,跨越9300公里;接着以爱丽舍为主题的“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行程52天,途经17个省、34个城市,跨越15000公里;8月中旬,计划行程近9000公里的“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又在北京出发……相对于当前各地众多大小车展而言,东风雪铁龙称他们的活动为“动态车展”。

  “动要比静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这是人的生理特点。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就是将恰如其分地运用了此特点。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主任李炜日前告诉笔者:所谓动态车展是较静态车展而言。全国每年有很多车展,这些车展大同小异,基本上以场地展台形式供人观摩样车,观众所能接触的最大限度也就是坐进车里感受一下,对一辆车内在动力、安全、油耗、操纵性、舒适度等眼睛不能直接看到的部分,消费者则没有办法体验。“动态车展”则能让消费者能更深入体验车的“动人之处”。

  东风雪铁龙曾是中国轿车企业“三大”之一,90年代初诞生于官车时代,雪铁龙ZX的引进对中国开创两厢家用车的新车型、新理念功不可没。近年来,中国车市竞争日益激烈,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成为许多“后来者”长项。去年年底,笔者与东风雪铁龙商务人员接触时,他们说“酒香也怕巷子深”,雪铁龙产品内在品质很多人并不了解,于是整合了营销网络,品牌向纵深推进。

  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营销经理胡阿忠表示,其实东风雪铁龙更愿意让消费者通过试驾去感受产品,买车前试乘试驾与选购衣服试穿同一个道理,汽车是用来开的,不亲自体验很难了解汽车的内在性能。而且,这种试乘试驾绝不是小打小闹,不是在找一个小场地兜几圈了事,而是选择道路要长,要过瘾,弯道要多才能体现车的底盘技术。

  今天,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市场营销的作用也举足轻重,在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营销策略和方法。当前汽车刚驶入寻常百姓家,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还不十分了解。在国外,人们买车时一般先把车盖打开看发动机,而中国消费者是先看外观,相中外形后再看内饰,最后是发动机。东风雪铁龙提出“动态车展”营销模式并大力推广,让消费者更多了解产品基本性能,从而更信赖其产品,虽然是一个苯方法,但很实用、很有效。由此看来,东风雪铁龙的“动态车展”是一个不错的营销案例。

  刘士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