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剖析广深高速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江晓蚕 王叶林 实习生冯娴) 本报报道《广深公路为何“高速不快”》在读者中引起反响,许多读者表示:“广深高速是该好好管一管了!”

  为什么广深高速一出事故就塞车?同乐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成介绍说,车流量过大是主要原因。根据广深高速公路公司统计,目前新桥至长安日均通行车辆86600辆,而该路段设计昼夜理想通行能力80000辆,最高通行能力流量为97980辆。所谓昼夜理想通车能力,是指把车辆24小时平均分配到路段,但事实上,晚上的车辆必然少于白天,高峰的车辆必然高于平峰。不发生事故时,广深高速就已经饱和,行驶缓慢,特别是周五和周日,情况更加严重。

  刘建成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违章占用救援车道,使交警及各种救援车辆无法及时赶到现场。

  广深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式的,出口间距离一般在八九公里,交警经常在赶赴现场途中被堵在路上。今年7月,广深高速公路上一辆小车自燃,眼看拖车被堵在车阵中无法到达现场,刘建成等人跑了三公里才到达现场,然后把车推到救援车道上。同乐交警大队的民警说,高速路上发生事故,跑步出警是常事。

  据统计,如果清理事故现场耽误5分钟,车龙会加长3公里,而这3公里长度的车龙需20分钟时间来疏导。

  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12月21日至今年8月20日,广深高速公路深圳辖区路段共发生1381宗交通事故,24人在事故中死亡,78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为452万余元。

  刘建成介绍,450多万元经济损失仅仅是初步估计,但因为交通造成交通拥堵所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就无法估计了。至于该如何缓解目前广深高速的困境,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