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小排量车之困专题 > 正文

上海重申鼓励使用小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上海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上海市目前正在研究相应政策,鼓励研发、使用高性能、小排量、低污染的汽车,体现环保节能理念。

  上海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周亚表示,上海市要减少交通运输能耗,加快淘汰油耗高、污染重的老旧汽车,并在党政机关和公交、交通运输行业率先实施。

  此前不久,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曾表示,上海正在研究对豪华型大排量轿车的消费采取适当的限制政策,同时鼓励研究、开发和使用那些性能好、小排量、低排污的汽车。

  在上海,

小排量汽车可以自由行驶的区域在过去几年中呈逐渐缩小趋势。1998年,排量1.0升(含)以下的小客车限时禁行高架道路;

  2000年5月,全天禁行高架道路和隧道。2001年11月起,1.2升(含)以下的小客车又收到了“禁行令”。

  2004年12月13日起,排量在1.3升(含)以下、车身高度在1.5米(含)以上的小型面包车,全天禁止在高架道路上通行;内环线(含)区域以内的地面道路,每天7时至21时禁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