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车载导航仪将走出小众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00  新浪汽车

  GPS车载导航仪是通过接受卫星信号,配合电子地图数据,适时掌握驾车者自己的方位与目的地的高科技产品。曾经由于1.5万到3万元的高价而在后装市场上受到“冷遇”,但最近,这种情形正在发生改变。

  日前,在市内几个大型改装市场上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对GPS车载导航仪产品产生兴趣。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买了汽车之后,自己的活动空间有了很大的拓展,周末约三、五好友外出自驾旅游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娱乐放松方式,因此打算给自己的爱车配一个GPS车载导航仪提供自导航功能。与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私家车主非常多,普通用户对GPS车载导航仪的“感冒”,直接促使车载导航系统后装市场升温。

  据水清木华研究中心今年早先时候发布的《中国汽车通讯与导航产业研究报告》中所指,2004年,导航终端后装市场达到了三、四万台的市场规模,目前国内轿车拥有量约1500万辆,这部分车辆都是后装导航终端的潜在市场,另外加上我国汽车导航市场尚处于启动期的影响,因此后装市场未来几年内将是市场主流,市场规模将以30%~50%的速度增长。

  尽管如此,一位GPS车载导航仪经销商也告诉记者:目前GPS车载导航仪高达万元的价位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还是有些高,不少用户问过价格之后,表示产品功能虽好,但到了掏腰包的时候还再需斟酌。

  对此,全球GPS巨头-GARMIN公司中国独家总代合众思壮公司市场总监黄海晖先生告诉记者,据合众思壮旗下调研机构对国内私家车主所做的一项价格调查显示:有71.79%的被调查者期待8000元以下的GPS车载导航仪投放市场。

  据了解,今年晚些时候,合众思壮公司主推的“任我游”系列车载导航产品中将有多款中、低端价位的产品面市,这些产品内置了由国家测绘局正式授权的电子地图制作商提供的最新版电子地图,覆盖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含了一百多个主要城市的详细地图以及全国公路网图。最令人欣喜的是,这些产品将是售价在几千元的普及型, 功能也更加实用和人性化,这对唤起市场需求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GPS车载导航仪的技术及硬件设备已成熟,加之在雄厚财团的支持下,购买正版、最新的电子地图也已不是问题,对于国际顶级的GPS研发生产企业来说,所要做的是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线,提供用户多样化的选择,以满足差异化需求。另外,随着中国市场价值逐渐被发掘,有很多国内家电企业也开始竞相试水尝鲜。业内人士指出:产业链的完善以及品牌的全面开花将有助于产品普及,可以预见,GPS车载导航仪产品将在不久将来走出小众消费,飞入普通百姓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